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當我們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起的時候,當我們聽到雄壯的國歌聲嘹亮響起的時候,我們的心中便會湧起一股濃濃的愛國之情。祖國以她博大的胸懷,快速的發展,為我們的成長創造了一片天地。作為一名二十一世紀出生的少年,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地生活,學習,盡情享受快樂與平安。可是,你知道嗎?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當侵略者的鐵蹄踐踏着祖國的領土時,多少人民流離失所,無家可歸。南京大屠殺,火燒圓明園這些深重的災難都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恥辱!在洋槍洋炮的彈片前,長城也無能為力。是無數中華兒女用生命?I衛了祖國的尊嚴。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新中國成立,祖國不斷地進步。尤其是改革開放三十年,祖國已成為東方一顆璀璨的明珠。香港、澳門順利回歸,北京成功舉辦奧運會,“神州”號飛船遨遊太空,中國經濟快速發展。這一切無一不昭示着中國巨龍的快速發展和不斷強大。每每看到這些,我都為我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和自豪。

  梁啟超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我們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歷史和未來將由我們焊接,時代的接力棒將由我們相傳,祖國未來的命運更將掌握在我們手中。所以,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努力奮鬥,實現祖國繁榮昌盛的中國夢吧!

  無論過去多少年,我都會自豪地說:“祖國在我心中!”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六年級:gracegirl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