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每當我們凝視着冉冉上升的五星紅旗,看着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我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祖國母親曾經受過的磨難。

  鴉片戰爭、八國聯軍侵華戰爭、抗日戰爭一次次的襲卷我們的祖國;南京大屠殺、盧溝橋事變等等,都像一塊巨石壓在了祖國母親身上;一張張領土分割條約把本屬於我們的領土讓給了別人,這些難道不是我們中國的恥辱嗎?是我們中華兒女拋頭顱灑熱血才使我們的祖國復蘇。我們永遠也不會忘記祖國和人民的恥辱。

  毛主席在天安門廣場宣布新中國成立以後,我們的祖國才開始迅速發展起來。我們有了先進的裝備和足夠的軍力,使中國不再受人欺凌;在北京奧運會上,我們榮居排行榜第一;我國發射的嫦娥一號探測衛星,使我國實施繞月探測工程邁出了重要一步;我們祖國的版圖上也有許多世界之最,這難道不是我們中國的進步、榮耀嗎?

  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中華的少年,是神州大地生長的希望,我們為自己是一位中國人而感到自豪,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好,讓祖國屹立於世界!最後讓我們大聲地吶喊;“祖國,我愛你!”

  謝謝大家!

  四川宜賓屏山縣書樓中心校六年級:周永瀟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