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同學們:

  中華上下五千年,我們偉大的祖國有着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它像一顆璀璨的明珠,在世界的東方熠熠生輝。作為炎黃子孫,我們心繫祖國,決心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奉獻自己的全部力量。

  1905年,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修築“京張鐵路”。消息一傳出來,全國轟動,大家都一致認為咱們這回可爭了口氣。可是那些帝國主義者卻不這麼認為,十分輕蔑地說:“能在南口以北修築鐵路的中國工程師還沒有出世呢!”原來,從南口往北過居庸關到八達嶺,一路都是高山深澗,懸崖峭壁。他們覺得這樣艱巨的任務,中國人是無論如何也完成不了的。但是,京張鐵路不滿四年就全線竣工了,這件事給了藐視中國人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這回,該是我們譏笑他們了,我們長大后也應該成為像詹天佑那樣為國爭光的人。

  祖國母親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身軀。川流不息的河流是她身體的的血液;千萬座山峰是她美麗的臉龐;茂密的森林是她烏黑亮麗的長發;祖國的每個部分,都深深地嵌在了我們的心上。

  留在心的血,澎湃着中華的聲音,就算生在他鄉也改變不了自己的心。

  湖北省宜昌市西陵區三江小學六年級:饒晨霖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