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綠豆的生長過程記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豆的生長過程記錄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綠豆的生長過程記錄 

 今天是綠豆生長的第13天,在這幾天里,教師桌子上的兩盆綠豆牙發生了截然不同的變化—— 

 先說說泡在水裡的這杯綠豆芽吧!這杯豆芽前幾天還是好好地,過了幾天,就像換了杯豆芽似的。它的葉子下垂,就像孩子犯了錯誤似的,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葉子捲縮成一團像一塊捲起來的小餅。隨着時間的推移,葉子也就像老人的頭髮一樣,慢慢地脫落了。 

 再看它的莖,它的莖因為缺少水分,慢慢地偈人們的背一樣,越來越彎曲,也越來越枯黃了。 

 根部是最糟糕了,它會漸漸地發黑,然後就像垃圾一樣腐爛了。 

 而那盆種植在土裡的綠豆芽,和枯萎的那盆比起來,顯得那麼翠綠,恰似田野上那片綠油油的麥苗。它有着兩片圓形的葉子,但葉尖是尖尖的,就像一塊綠色的玉。 

 它的莖又細又長,差不多有15厘米那麼高。它是那麼的細,簡直要四根莖合在一起才有一根喝牛奶的吸管那麼粗。一陣風吹過來,還真的擔心它會倒呢!它的莖很綠,充滿水分,如果你仔細看,會發現莖上有着細小的絨毛。 

 為什麼在土裡的豆芽就會比長在水裡的豆芽好呢?原來,豆芽生長不僅需要充分的陽光、水分和空氣,還需要大量的營養。生長在水裡的豆芽明顯的營養不夠,所以造成了它的枯萎。 

 啊!原來種豆芽還有這麼多的學問呀!

您正在瀏覽: 綠豆的生長過程記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豆的生長過程記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