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豆芽的生長過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芽的生長過程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傍晚,媽媽浸了一碗黃豆,準備第二天早上打豆漿的,我見了,突然想:如果讓黃豆一直浸在水裡,會有什麼變化呢?我決定做個試驗。於是,我拿了一個小碟子裝滿水,放了兩粒黃豆進去。

  不久,黃豆的皮有點起皺了。慢慢地皮皺得越來越多,像八十歲老奶奶臉上的皺紋。二小時過去了,我再去看,發現黃豆的皮已慢慢舒展開了,像是摩術師把老奶奶臉上的皺紋變沒有了。

  第二天早上,我迫不及待地去看,喝飽了水的黃豆變成了“小胖子”,和新鮮毛豆般大小。到晚上,黃豆皮內發出了一點芽苗。

  過了幾天,黃豆破皮而出,長出了招人喜歡的“小尾巴”,像一棵小草偷偷地從土裡探出了頭。漸漸地,芽長得越來越長,黃豆和芽相接的地方,顏色變綠了,芽也變彎曲了,像一條蜷曲的小水蛇。

  一個星期過去了,黃豆脫皮了,好像它在大熱天里,脫下自已的衣裳,要涼爽涼爽似的。這時我驚奇地發現芽的末端也長出了一些細細的小根,它們就像黃豆芽的鬍子。彎曲的芽也已拉直了,變綠的地方也退回了豆芽的本色。

  經過這麼久的觀察,我才知道原來豆芽是這樣長出來的。

  新余暨陽學校四(4)班 劉 燦

站 長 陳老師

您正在瀏覽: 豆芽的生長過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芽的生長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