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受傷的小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受傷的小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受傷的小鳥 

  今天是星期天,清晨我早早起床,去電大校園內散步。 

  春天的四月,陽光明媚,鳥語花香;四月的校園,冬青翠綠欲滴,月季含苞欲放。我在冬青樹旁一邊做深呼吸,一邊背誦課文。忽然聽到鳥兒的叫聲,像是絕望的求救者的哀鳴。我循聲過去,呀!有一支可愛的小鳥兒正有敵意地看着我。我急忙蹲在它的身旁,他朴愣愣地想躲開我,可自已站不穩,竟打了個滾。這時我才看清楚,它的一個翅膀有血,一支眼睛布滿了血絲——這是一支受傷的小鳥。 

  我小心地把他捧在手裡,回家後放到一隻鳥籠里給它養傷。媽媽見狀忙給我抓了一把小米。我把水和小米放到用廢飲料筒做的一個飲水槽里。爸爸看見小鳥,誇我沒有在育紅白受教育,並要我管好小鳥的飲食起居,我對爸爸說:“我準備等小鳥傷好後放回自然,讓他找媽媽呢!”。 

  幾天後,小鳥的傷奇迹般癒合了,它好像嘰嘰喳喳地嚷着找媽媽呢,這時,我還真捨不得它離開我呢!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咱們來一個放飛儀式吧,我給小鳥照一張像” 

  又是一個星期天早晨,我們來到電大校院。我們的行動吸引了很多人圍觀,他們全不知道這是什麼名字的鳥兒。有人說我是個傻孩子,為什麼不把這隻鳥弄到鳥市賣了呢?有人說這幾年國家重視保護野生動物,我縣一些不知名的鳥兒多起來了,是個好現象。爸爸給小鳥照像后,我把小鳥兒送入天空,小鳥兒在天空盤旋一陣后,落到樓沿兒上,好像對我微笑呢? 

  我和父母都笑了。

您正在瀏覽: 受傷的小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受傷的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