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心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五心 標籤:五心作文

  五心·我們的靈魂,成長的見證

  有人說,人是為心而活的,因為心事人的靈魂,就是這話,在我幼稚的心靈上留下了疑惑:我們的心裡裝的究竟是些什麼呢?他表現出來的又是些什麼呢?今天,我明白了,一個人真正的靈魂是愛心、忠心、孝心、關心和信心。

  愛心,人類的紐帶,我們將它奉獻給社會。儘管我們的生活充滿冷漠、充滿自私,儘管我們的生活還缺少一份信任與無私,但只要我們能伸出一隻只溫暖的手,攙扶老人、攜助小孩……獻出一顆愛別人的心,讓讓座位、謙讓老幼婦……社會就會溫暖,生活就會溫馨。

  忠心,人間的正氣,我們應將它獻給祖國。曾經,是多少仁人志士,在這片土地上拋頭顱,灑熱血,保家衛國,換取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所以,我們要從小樹立一顆報國心,努力學好本領,將來報效國家,為祖國的繁榮富強添磚加瓦。

  孝心,世間的摯愛,我們要把它送給父母,父母,是生我們養我們的人,父母從我們呱呱墜地后,為我們花了多少心血,給了我們多少溫暖關愛。父母將整個世界給了我們,我們把孝心送給父母,報答他們養育的點點滴滴,拿到不應該嗎?端一杯茶,打一次洗腳水,揉一次肩……我們不應去做嗎?

  關心,我們的真情,我們應留給他人。這個世界留存了很多美好,儘管也並存了好多冷漠,看見有人傷心難過,總有那麼多人及時給予幫助關懷,多麼讓人感動。我們要送出自己的關心給他人,做他人的父母、朋友、夥伴……撫平傷心,慰藉難過。

  信心,我們的利刃,我們要永遠留給自己。今天的我們有太多的追求,說也說不完。想要成功,前進,必勝的信念,是我們必不可少的。我們要隨時給自己留一顆自信,戰勝前進中的一切困難,讓它為我們披荊斬棘……讓我們勇往直前。

  愛心、忠心、孝心、關心、信心,這幾顆心(星),猶如夜空中閃爍的啟明星,每天都是那麼的耀眼、那麼的燦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讓着“五心”在我們心中燃燒成聖火,見證我們的成長,激勵我們前進吧!

  洋川小學

  五(1)班

  學生

  鄭建紅

  指導教師  韓成雨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五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