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綜合實踐活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綜合實踐活動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有趣的綜合實踐活動 

  ——銅盤小學 四年一班 丁蘊靈 

  這周三,同學們迎來了盼望已久的素質教育實踐活動。那是一個秋高氣爽的早晨,同學們乘坐大巴去風華素質教育基地,一路上,大家歡聲笑語,興緻勃勃。走過彎彎曲曲的山路,我們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一下車,教官就把我們帶進大廳,參加教育實踐的動員大會。在大會上,副總教官向我們講述了參加實踐教育活動的意義,接着又簡單地介紹了這幾天活動的主要安排和生活作息時間。開完大會,輔導員給我們分配了宿舍,我被分配到3402宿舍。到宿舍我們放下行李,聽到哨聲我們便跑步往大廳集合,原來到了吃午餐的時間了。 

  我們在基地的食堂用餐,一看到飯菜,我就禁不住地皺起眉頭來,都不是我愛吃的菜,這可怎麼辦呀!不行,下午還有體能鍛煉呢,不吃飽了,到時就沒力氣了,我食不知味地吃了起來,一邊在腦海中想着奶奶在家做的香噴噴的飯菜,終於把肚子填飽了。 

  中午,我們稍稍休息了一會兒,下午三點左右,我們正式進入訓練課程了。今天主要的實踐活動是體驗利用緩降器逃生。實踐之前,教官先向同學們講授了火災逃生的小知識以及如何使用緩降器,然後就讓我們來親身體驗,我覺得又緊張又有趣,教官在我的腰間系好安全帶,戴好頭盔,按照動作要求,我抓緊繩索,慢慢地從二樓降落地面,成功了!同學們高聲叫好,為我鼓起掌來…… 

  經過半天的訓練,晚上我們躺到床上大家都有些筋疲力盡了,但是初來咋到的興奮壓過了睡意,大家你一言我一語還聊起天來,但是,沒過多久,就有人的鼾聲傳來出來,大家慢慢地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根據安排,我們又體驗了模擬煙霧逃生訓練以及各種意外受傷的包紮法,通過一些基本方法的培訓,我們增強了對意外事故的處理能力以及自我保護能力。 

  晚上,在緊張的訓練之餘,我們還舉辦了一場聯歡晚會,歌曲、朗誦、小品、相聲,武術,同學們各顯身手的精彩表演博得了台下的陣陣掌聲和歡呼聲,也驅散了大家一天的勞累。 

  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到了要離開的時候了,同學們收拾好行李,跟教官們惜別後,踏上了回校的路。這次教育實踐活動,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短短的兩天半時間,讓我們學到了很多課本里所沒有的知識,大家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也磨練了我的意志。這真是一次有趣的綜合實踐活動啊!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綜合實踐活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綜合實踐活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