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四德五心六歌”心得體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四德五心六歌”心得體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習“四德五心六歌”心得體會 標籤:心得體會作文 讀書心得體會作文 軍訓心得體會作文 五心作文

  假期中,我學習了“四德五心六歌”。所謂的“四德”是指:社會公德 、職業道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五心”是指:把忠心獻給祖國、把愛心獻給社會、把孝心獻給父母、把誠心獻給職業、把信心留給自己;“六歌”是指:《我的祖國》、《走進新時代》、《實現夢想》、《母親》、《為了誰》、《湛江,可愛的家鄉》,這讓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

  學習“四德五心六歌”,深深地陶冶了我的心靈,讓我懂得了很多,學會了許多。然而,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四德中的“社會公德”。

  社會,也是一個團體。我們每一個人都生活在這個團體之中,同時,我們每一個人也都有義務、有責任為構建美好社會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我們每一個人都是這個團體中的一份子,而作為團體中的一份子,最基本、也是必須做到的是我們要學會講“社會公德”。但是,又有多少人盡到了這份義務和責任,又有多少人學會了講“社會公德”呢?

  在生活中,這種不講“社會公德”的事例屢見不鮮。例如:在一片綠油油的草坪上,立着一塊牌子“禁止踩踏草坪”,但是絕大多數人都視而不見,依舊隨心所欲,他們悠然地坐在草坪上談笑風生,愜意地在草坪上散步,愉快地在草坪上打羽毛球……在街道的某個位置,牆上貼着一塊鐵皮“不能在此地倒垃圾”,而旁邊卻偏偏有着一堆小山高的垃圾……在公共汽車上,車廂上張貼着一塊牌子,上面寫道“給老弱病殘。孕婦讓座”,而再看看座無虛席的車上,幾乎每個座位上坐着的都是年輕力壯的小夥子,而站着搖搖晃晃地扶着欄杆的卻是老人。孕婦……我看到這一切,心不禁涼了一半!這些沒有社會公德心的人還配稱為是社會團體的一份子嗎?不配,他們根本不配!如果人人都像他們這樣,我們這個社會就沒有所謂的人道和美德了!

  親愛的各位社會團體的成員們,讓我們多一份社會責任感,多一點社會公德心,多一些社會品行的自我約束吧!讓我們大家共同努力構建美好。和諧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四德五心六歌”心得體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四德五心六歌”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