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故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雨後的一天,我在奶奶家牆角下發現了許多蚯蚓,我準備抓一條觀察,可我一拉,把蚯蚓拉斷了,我連忙跑去問爸爸,爸爸說:“沒事,蚯蚓會變魔術。”“一條小小的蚯蚓怎麼會變“魔術”?”我迷惑不解的問爸爸。“看下去你就知道了!”爸爸回答我。接下來的一幕令我震驚,那條被我拉斷成兩截的蚯蚓竟成了兩條,我感到了一股生命的力量,是那樣的強烈!那樣的鮮明!

  去年的冬天,我家的太陽花被凍死了,今年春天,我發現原來的花盆和旁邊的花盆裡冒出紅紅的小幼苗,開始,我還一位是野草,後來,聽爸爸一番解釋:太陽花的種子被風吹雨打,撒到了花盆,長出了新芽。我恍然大悟:原來是太陽花啊!太陽花的生命力非常頑強,儘管過了一個寒冷的冬天,凍壞了它的莖葉,但是他的種子還能生長、發芽、抽出新的枝葉。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恆多榜樣值得我們學習,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雷鋒了。我記得他有這樣一句名言: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名服務是無限。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名服務之中去。雖然雷鋒已經不在人世了,但是他那種默默無聞、無私奉獻、樂於助人的精神還留傳在人間。

  我們要珍惜生命,在這個世界上的所有生命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

  虹口區第二中學小學四年級 毛珍妮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