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故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從小,我就曾問過大人們:我從哪裡來?我會去哪裡?為什麼要活着?死是怎麼一回事?等等一系列關於生命的疑問。直到我傾聽了這關於生命的故事----一片葉子回答我所有關於生命的疑問。 本書的作者-----美國的利奧。巴斯卡利亞是世界著名的演說家和作家,曾任美國南加州大學特殊教育教授,率先在大學正式開設了一門“愛”的課程,受到了學生和社會各階層人士的歡迎。他的書里充滿了愛的篇章,為讀者講述着愛的真諦,愛的重要性。他的書幾乎成了愛的聖壇,他的演講幾乎成了愛的傳道。這本----《一片葉子落下來》不僅是一個關於生命的故事,更是一篇關於愛的書本。 

  弗雷德----這片尋常的葉子,生長在一株尋常的大樹上,經歷了生死離別,最終安靜地離去。弗雷德的經歷不禁令我想起了一句名人名句: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就像弗雷德的生命,他來到時綠油油,為人們遮陽,他走時紅彤彤,結束了生命。雖然弗雷德的生命如此短暫,只經過了一個春秋,一個季度,僅僅是一年的時間,但是,弗雷德卻讓他的生命發揮出了最大也是最本質的價值----就是為人們遮陽。弗雷德的朋友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志願就是活着的目的”是啊,這句話簡潔而明了,這句話以簡單的語言,表達了生命的真諦。但是,弗雷德是一片葉子啊!它能有什麼志願呢?不,一切富有生命的生物都是擁有一個或多個志願,包括植物。所有生物活着就是要讓別人過得快樂,活着就是為了做好事,做對自己,對他人有益的事。弗雷德生活在大樹上,愛這根綠枝,愛他的摯友,愛他的陽光,愛他的一切,包括他自己。也許,這就是愛的本意喲!愛你的一切,去珍惜你身旁的每個人。 

  生命,在弗雷德與丹尼爾的交談之中悄悄流過,直到有一天,最後一片葉子落下來的時候,葉子們的生活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它結死亡,對生命並不依戀,死時棄去一切,生一時,死一時,人生何嘗不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