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生命的壯歌——“生命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生命的壯歌——“生命橋”》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讀了《生命的壯歌——“生命橋”》節選自沈石溪的《斑羚飛渡》。

  這篇課文講的是一個狩獵隊把羚羊們趕到懸崖邊上,在這生死悠關面前,老斑羚們犧牲自己,個小斑羚們做橋墩,幫助小班領過懸崖的感人故事。

  讀完這個故事,我已經流淚了。老斑羚那種寧願犧牲自己,讓小斑羚踏着它們的背過懸崖的可貴精神,讓我感動不已。老斑羚踩着以後,它們像一塊塊石頭墜入懸崖。

  我曾讀過《金色的魚鉤》《豐碑》,當我讀完時,我的眼睛里有兩股熱流淌了下來。《金色的魚鉤》里的老班長,為了讓其他同志走出草地,自己只吃魚骨頭。當魚骨到嗓子那兒時,那種撕心裂肺的痛又何償呢?《豐碑》里的軍需處長為了讓戰士們穿好,自己只穿薄薄的衣服,最終像一座豐碑那樣安靜地凍死在那裡。這些感人的故事,常常讓我們想起那些為了祖國而犧牲自己的人。也常常讓我們想起那些為了自己利益而害別人的人。就像那些老奸巨猾的商人,那些謀財害命的匪徒,那些偷人東西的小偷,我都為他們感到可恥。再一次看看羚羊們,它們為救自己的同伴,犧牲了自己,他們雖沒有人類的情感,但它們比人類強!

  我覺得我們世人應該做的比這些斑羚更好!

  光明路小學六年級:我是鑽石

  

您正在瀏覽: 讀《生命的壯歌——“生命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生命的壯歌——“生命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