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聰明反被聰明誤—讀《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反被聰明誤—讀《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聰明反被聰明誤—讀《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有感 標籤:聰明反被聰明誤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少年時代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聰 明 反 被 聰 明 誤 

  ——讀《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有感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文章大意是:諸葛亮跟一個先生學習,因為喜歡聽老師講故事,耍了小聰明,老先生把他攆出學堂,諸葛亮幾天吃不下飯,睡不着覺,先生見他有悔改之意后,又叫回來繼續跟班學習。諸葛亮明白一個道理:不是所有的地方都能用智謀的。 

  我覺得諸葛亮愛學是一件好事。可是他為了聽故事讓同學老師挨餓,只顧自己的興趣,而不顧他人,把飢餓強加於別人身上是不對的。而他很快認識自己錯誤,老先生又用寬容之心重新接納他是令人欣慰。這不由得讓我想起發生在我和我媽媽之間的事。 

  有一次,我也做了一次手腳。我一想起那次,我的臉就紅了起來。那一天,媽媽給我布置了幾道奧數題,又說了:“我出去辦點事,你把這幾道題做完。”媽媽走後,我趕緊做題,可最後一道題,我怎麼想也算不出來,結果我的手慢慢伸向了答案——我馬上把答案抄了上去。然後,我蹦跳的玩了起來。過了一會兒,媽媽回來了,她去判作業了。又過了一會兒她叫我去把最後一條的思路說一遍,我答不上來,媽媽知到我抄了答案,訓了我一頓。 

  這篇《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聰明反被聰明誤—讀《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反被聰明誤—讀《諸葛亮少年時代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