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候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候 

  一頭金黃的捲髮,單薄的圍裙,寬大的兜里放着許多火柴,腳上穿着一雙肥大的拖鞋,這就是我——賣火柴的小女孩。 

  在我的家裡,只有奶奶能給我溫暖。有一次,我生病了,家了連看病的錢都沒有。是啊,我每天都去街上賣火柴,奶奶也靠手工活勉強維持生計,連吃喝都是問題,怎麼會有錢看病呢!再過一個月就是聖誕節了,此時,我唯一的願望就是吃一口我夢寐以求的麵包,哪怕聞一聞也行啊!也許,你會認為這很不可思議,但對我來說,麵包就是美味佳肴了。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說:“好孫女,我一定幫你滿足願望。” 我以為這只是奶奶給我的一種精神安慰,但還是香香的睡著了。 

  轉眼一個月過去了,聖誕節到了,家家戶戶都沉浸在節日的氣氛中。我賣完火柴疲憊的回到家。只見奶奶坐在床頭,笑容可掬,手裡拿着一塊麵包。我驚喜的問道:“奶奶,這塊麵包是給我的嗎?”奶奶慈祥地說:“那當然了,奶奶答應過你嗎。”我聽后,欣喜的接過麵包,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奶奶看着我的吃相,露出了幸福的微笑。我忽然想起奶奶可能也沒有吃飯呢,我就對奶奶說:“奶奶,你也吃一口吧,麵包可香呢!”奶奶搖搖頭說:“孩子,你吃吧,奶奶已經吃完了。”這一頓飯是我長這麼大吃得最香最香的一頓飯了。後來我才知道,奶奶為了給我買這塊麵包,她拖着帶病的身體,苦苦地給有錢人洗了一個月的衣服,才掙得這塊麵包啊。奶奶,你心裡想的全是我呀! 

  奶奶,在我感覺冷的時候,是你抱住了我,用身體給我取暖;在我感覺餓的時候,是你千方百計的弄來食物,使我不至於被餓死。然而,對於你的事情,我卻一點也幫不了,只能深情的說一聲:“奶奶,我愛你!”

您正在瀏覽: 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奶奶在一起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