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偶遇插秧節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偶遇插秧節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偶遇插秧節 標籤:偶遇作文 插秧作文

早晨,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騎車到海淀公園,雖然陽光很強,但由於有風,一路上也沒感覺多熱。一個半小時后,我們到了海淀公園門口,剛進門,我們看到上面貼着一張紙,寫着:2009年5月17日是海淀公園的第五屆插秧節。啊,真是天上掉餡餅的好事,我竟然能偶遇插秧節。正當我高興的時候,一個保安對我們說:“這會你進去,只能是看了。”我的心情一下子沮喪起來。 

  雖然我覺得不太可能參加了,但我還是抱着一絲絲希望去報名處問了一下,報名處的工作人員說:“上午是不行了,不過下午一點半還有活動。”聽了這話,我的心情立刻多雲轉晴了。 

  下午一點半,我們報名后領好了靴子,便帶着秧苗進了水田。媽媽小時候插過秧,所以她了“總司令”。媽媽說:“插秧前應該先把秧苗根上的泥洗乾淨,這樣容易插到田裡去,然後將秧苗插入水中的泥土裡,用手捏一下,秧苗就不會倒了。”因為是第一次插秧,我擔心腳受傷,所以穿了靴子,可一下水才知道,穿着靴子在水田裡寸步難行。後來還是光着腳在水裡,這下我可是行動自如了。由於有媽媽做教練,我成功地插好了第一棵秧苗,我越插越起勁,都忘記了時間,忘記了天空火辣辣的太陽,直到管理人員催着結束,我才戀戀不捨地離開水田。 

  今天,我學會了怎麼插秧,它讓我進一步理解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義,今後,我一定好好珍惜糧食。

您正在瀏覽: 偶遇插秧節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偶遇插秧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