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插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插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歡 迎 投 稿

  天剛佛曉,我和表姐興高采烈去學插秧。

  當我走到一平如鏡的田邊時,我便脫下了涼鞋,捲起了褲子,走進水田裡。泥立即淹沒了我的小腿,我跟着表姐學起了插秧,左手拿秧苗,用大拇指和食指將秧苗分開,然後再用右手的大拇指、食指、中指三個手指將左手秧苗接到右手后,再插入田中,只見表姐動作熟練,手插秧苗像雞啄米,雙腳往後退,禾苗插得橫是橫,豎是豎,又快又好。她能一次性插七行,而我哩只能插三行,還插得東倒西歪,簡直沒有什麼行距甚至有的禾還飄在水上。我看了看錶姐再看看自己簡直是天之別,她插了第二次,還趕上我第一次,我心裡越是着急,手更是不聽使喚,我羞得面紅耳赤,無地自容。表姐只比我大兩歲,我和她相比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我左看右看怎樣努力還是趕不上她,但表姐也是一個挺機靈的女孩,她也猜出我的心思,便擠在我身邊,手把手的教我怎樣分秧、插秧,怎樣才能插直,她說:“插秧時眼要看到前面插的秧苗,三點成一線,臀部不要撓起,雙腳不要向上提起,左右移動,要向後移動,就這樣你就一定能插好。”按此辦法我終於學會了插秧,後來我插的比前面好多了,基礎上能看出行網,還是很慢,表姐說:“不要心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要通過長期磨練才會快。”

  禾插完后,我看了她烏黑的臉上發出愉快的笑容,她笑得那麼天真無霞,彷彿沒有一點疲勞,我卻感到渾身無力,腰酸背痛,手腳發軟,雖然強加笑臉,但表姐還是知道我累了,涼爽的小手牽着我回家,叫我好好休息一晚,明天就會恢復。

  她的話暖人心,我真對她有一種無法形容崇敬的心理,我與她相比,不管從哪個地方,都感到自己很渺小。

  指導老師:劉文英

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插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插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