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黃牛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黃牛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老黃牛  周郅俐 

  我們湖南老家,家家戶戶都養牛。 

  人們都說牛老實憨厚,能吃苦耐勞,為大家作出了不少貢獻。可我卻不喜歡牛。說它老實,還不如說它動作緩慢;說它能吃苦耐勞,還不如說它木頭腦袋。可是有一件事,卻讓我改變了對它的看法。 

  有一年夏季,天氣特別炎熱,誰都不願意出門,可爺爺非要讓我出去放牛。我極不情願地牽着牛,來到大草地上,一開始我倒有耐心等,可時間一長,我竟在一旁呼呼大睡起來!這一睡不要緊,居然睡到了傍晚!我睡得正香,只感覺一個熱乎乎,軟綿綿的東西在舔着我的臉,我轉了個身,可那東西還在舔!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一看,呀!是老黃牛呀!再一看,它身上竟然沒有繩子!照常理來說,一般動物沒了韁繩必定會溜之大吉,可它居然沒有逃,真是不簡單!我感動極了,要知道,在那時,一頭牛是多麼寶貴啊! 

  從此,我不但不小瞧它,討厭它,反而和它相處得很好呢!我還從它那裡懂得了吃苦耐勞,忠誠老實。

您正在瀏覽: 老黃牛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黃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