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虎和老黃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虎和老黃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森林王國中,老虎一直想欺負老實本分的老黃牛。可是,他又害怕老黃牛那鋒利而粗壯的牛角,所以一直不敢輕舉妄動。日思夜想中,他終於想出了一條妙計。

  一天,老虎假裝奉承老黃牛道:“尊敬的老黃牛呀,您的形象就是偉大的象徵——靈活的尾巴就是無敵神鞭、龐大的身軀勝過銅牆鐵壁……”老黃牛得意地搖了搖尾巴。停了一會,老虎小聲的說道:“只是您的牛角太鋒利了,對您的偉大形象有很大影響呀!”

  老黃牛憤怒地說:“胡說八道!我的牛角……”老虎一點也不發怒,說:“牛兄,還是請您冷靜的考慮一下吧,這個世界上,還有誰長得像您這樣鋒利的牛角呢?走起路來一晃一晃的,怪不得您沒有朋友啊!別人看見您都怕了,我勸您還是截去吧!”老黃牛想了想說:“萬一我把牛角截取了,你把我吃了怎麼辦?”老虎說:“我們都是朋友,怎麼會吃你呢?如果你還是不放心,我們來簽訂一個‘和平友好’協議,怎麼樣?”“那好吧!”老黃牛說。簽訂完協議后,老黃牛於是放心地去醫院截去了他的牛角。

  第二天,老黃牛又遇到老虎,高興地問:“這下我的形象完美了嗎?”老虎獰笑着說:“豈止完美,我還讓你知道……哈哈哈哈!”一說完便張牙舞爪地撲向老黃牛。老黃牛驚慌失措地拿出“和平友好”協議。老虎一陣冷笑,說:“我正是為了利用你,才訂下了這一文不值的協議。”

  老黃牛臨死時嘆道:“老虎與我交朋友,是因為在我身上有利可圖啊!而我面對奸佞狡詐的小人,是不應該放下克敵制勝的武器啊!”

  湖南懷化鶴城區錦溪小學六年級:王俊傑

您正在瀏覽: 老虎和老黃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虎和老黃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