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學了《為人民服務》這篇作文,使自己對人生價值有了一些認識。

  本篇文章是毛主席同志於一九四九年九月在烈士張思德的追悼會上發表的。張思德通知是延安警衛團的一名普通的戰士在一次煤窯塌方的事故中壯烈犧牲。因為他是為人民而死的,所以毛澤東同志特的為他舉行追悼會並號稱“向張思德同志學習!”

  文章中,毛澤東同志曾引用了我國古代史學司馬遷的一句話“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其意是說:人總是要死的,有的人死得比泰山還重,而有的人死得比鴻毛還輕。這句話使我聯想到今日勇斗歹徒的徐洪剛叔叔,是他用自己的鮮血?I衛了人民的利益,趕走了豹狼般的歹徒。讓我懂得了要為人民服務就得不怕犧牲,不怕困難,不怕邪惡;有了缺點,就應該不怕批評,勇於改正,時刻為他人着想,做一個對社會有價值的人。這篇文章學完了,讓我明白了人活着,並非都是為了吃,穿,為了追去物質的享受,更重要的是為了追求精神文明和人生價值。

  富巷小學四年級:王慧

您正在瀏覽: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為人民服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