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爺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院子中間長着一棵老槐樹。樹下一張破舊的竹椅靜靜的在沐浴陽光,如果這張竹椅的主人還在的話,它大概不會像這樣被人遺忘吧,只是,我爺爺早在六年前就去世了。而奶奶也早在爺爺死前就死了 

  我想起了爺爺生前常常晚上一人抬着竹椅,蹣跚的來到老槐樹下,輕輕的把竹椅放下,生怕太用力了會把竹椅弄壞,要知道這張竹椅可是我爺爺的寶貝啊!因為它是我奶奶的嫁妝啊爺爺躺在這張竹椅上後會情不自禁的抬起頭仰望天空,望着那無邊無際天空,爺爺的神情表達了他的內心說不出的寂寞和空虛,可爺爺都只是輕輕嘆氣,那時我一直不解爺爺為什麼每晚都會來這裡?為什麼爺爺每次來到這裡便會發出嘆息呢?為什麼爺爺一來到這裡就要到很遲才會回去呢? 

  直到有一天我在無意間發現了爺爺的日記,當我好奇的翻開來看時當初的種種疑惑都迎刃而解了,原來爺爺之所以每天都去老槐樹下仰望天空是因為爺爺相信人死去後會變成一顆星星,這使我又想起了奶奶早已經……原來爺爺每晚去那是去看奶奶了。我又翻到了前幾頁,裡面寫着奶奶和爺爺一起在老槐樹下看星星的時候。這是我眼眶早以濕潤。 

  過了幾年後,爺爺生病住院了。沒過多久醫生說爺爺不行了,我們知道后急忙趕到醫院裡。我看到爺爺面容憔悴的樣子心如刀割,因為爺爺他是對我最好的人了。那時,我們都流着淚,只有爺爺平靜的望着我們,過了好久,爺爺似乎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擠出了一個微笑,從牙縫裡鑽出了幾個字:“你們都在啊,我終於可以和……”可惜爺爺沒說完就死了,但我知道爺爺是想說他可以和奶奶在一起了。我知道爺爺奶奶此時一定在一起看星星,爺爺永遠不會孤獨了啊! 

  那一張破舊的竹椅還在老槐樹下沐浴陽光,或許它也會每晚仰望天空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