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在世的時候做過許多事情,一些事情到現在我都記得清清楚楚。 

  有一次,村裡安裝有線電視,工作人員在我家裝好後走了。無意間我發現了一段被掉下的電線,我像撿到了寶貝一樣,心想:媽媽不是說自家的晾條不行了嗎?這段電線不正好做晾條嗎。我拿着電線連蹦帶跳的去向媽媽報喜,這時,碰上了爺爺。爺爺說:“小鵬,你拿的什麼?”我小聲對爺爺說:“是電線。”爺爺看后,問我從哪裡拿的?我說:“從院子里撿的,安裝有線電視剩下的。”爺爺拿過去沒說話就匆匆地走了。 

  等爺爺回來,電線不見了。我問清后才知道,爺爺把電線送回去了。我問爺爺為什麼不自己留着用?爺爺說:“因為那不是自己的,是公家的。” 

  院子的西邊有一個菜園,爺爺每天都到菜園裡,給蔬菜澆水、施肥、捉蟲。我們全家每天都能吃上新鮮的蔬菜,不但我家,就是左鄰右舍,街里鄉親也都能吃上爺爺種的蔬菜。有時,我真想不通,自己種的蔬菜為什麼常分給人家呢?可爺爺經常說:“分着吃,才吃着香呢!”這句話在我的腦海里經常浮現。 

  我時時刻刻記着爺爺的話,她像一面鏡子,照着我怎樣做人。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