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爺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爺爺 

  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官當鎮高橋小學六年級 金江艷 

  指導教師 陳繼榮 金運德 

  我的爺爺雖說是一位年過六旬的農村“老頭兒” ,可是他身體可硬朗着哩。你瞧他,腰不彎,背不駝,雖說頭髮有些花白,可是他那一笑所露出的潔白牙齒,絕對可以做“佳潔士”牙膏廣告。只是可惜廣告導演沒有選中他。 

  俗話說“小孩兒”“老孩兒”一樣的可愛,這話一點也不假。我爺爺雖說年過六旬,可有時耍起性子來,也跟我們小孩子差不多。這不—— 

  那一天是星期六,早飯後,我和弟弟在家門前的陽台上下象棋。正當我們殺得難解難分之時,爺爺叼着一支煙,悠閑地從屋裡走出來。“哈哈,你們這兩個小東西玩得還不錯呀!”說話間,他笑嘻嘻地湊攏來。“艷兒,我的乖孫女兒,讓爺爺玩一盤好嗎?”此時,我正為一着棋就犯愁哩,於是,我沒好氣地說:“去去去,爺爺,一邊獃著去……” 

  說實在的,作為孫女兒,說這話也太沒禮貌了!可是爺爺並不沒惱。 

  “孫子,快,小卒過河……‘馬’卧槽……‘將軍’……”爺爺又在一邊給弟弟指點開了。 

  “爺爺,觀棋不語真君子!” 

  “我是你們的爺爺,不是什麼‘君主’……” 

  我本來就處於下風,再加上爺爺給弟弟的指點 ,不得不敗給了弟弟。我撒嬌地說道:“爺爺,您真‘壞’,您偏愛弟弟。”爺爺接過話茬兒說:“兩個孫子我都喜歡,都是我的心肝寶貝!” 

  “老頭子,你打的油呢?都快要做午飯了!”奶奶在廚房裡大聲嚷嚷道。 

  “油,什麼油?你什麼時候叫我打油……?哎呀,瞧我這記性,只顧觀棋,把打油的事兒給忘了,哈哈!……” 

  爺爺親昵地摸了摸我和弟弟的頭,隨之啟動了摩托車疾駛而去—— 

  “哈哈哈,爺爺您也有‘怕’的時候?”我和弟弟開心地笑了,笑得是那麼甜! 

  望着爺爺遠去的背影,我從心底里親切地呼喚:爺爺,您真好! 

  點評:這是一篇非常成功的寫人的作文。小作者通過記敘爺爺觀看姐弟倆下棋這件事,生動而又形象地刻畫“小老孩兒”開朗、活潑、慈祥的特點。文章最大的特點是注重了人物語言的描寫,且人物語言樸實、親切、形象,充滿農村的泥土香味兒,所展現在我們讀者面前的是一位多麼慈愛的老人!(陳繼榮

  點評)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