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謝謝您,爺爺

  在我的同齡人還依偎在父母的懷裡撒嬌的時候,災難已經降臨到我的頭上.母親因病亡故,不久父親也因車禍過早的離開了人世.從此我只能和年已花甲的爺爺相依為命了.爺爺為能使我健康的成長強忍悲痛無微不至的關心我、照顧我、教育我. 

  還是讓我說一段故事把. 

  那是在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一天下午我正在教室里上課突然,外面電閃雷鳴,狂風大作濃重的烏雲直壓過來.不一會兒,天地間就豎起了無數的雨柱......我沒帶雨具怎麼回家呢?我心裡正嘀咕的時候放學的鐘聲響了,帶雨具的同學一個個離開了學校,沒帶雨具的同學,他們被父母一個個的接走了.爺爺年紀大了能來接我嗎?我真的犯難了,眼淚在眼眶裡打起旋......突然,一個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啊!爺爺是爺爺,我頓時高興起來.爺爺走到我的身邊,把雨傘遞給我蹲下身子,背起我一步一滑的往家裡走去.我緊緊的貼在爺爺的脊背上.我突然發現爺爺的脊背是那樣的寬大、那樣的溫暖、那樣的堅實.我舒服的爬在這溫暖而堅實的脊背上,彷彿這脊背就是我的一切.我正想的出神,突然爺爺的腳下一滑,摔倒在地上,爺爺掙扎着爬起來,硬是沒讓我離開他那溫暖而堅實的脊背.看着爺爺這滿身的泥水我的眼淚流了下來. 

  還有一個故事發生在一年的冬天.一天傍晚的時候我在自家一個閑屋裡玩火,不慎留下火種,晚上十點左右突然這房屋裡燃起大火,爺爺發現火情.穿着單衣跑到大街上呼救.一時間火聲、人聲、水聲、鐵楸聲連成一片,火撲滅了鄉親們走了.爺爺瑟縮着來到屋裡,看到我蜷縮在牆角,趕緊走過來摸着我的頭問:"怎麼了?"我囁嚅 着說:"爺爺火可能是我......"爺爺沒等我說完就說:"孩子你承認就是好孩子,人無論什麼時候只要誠實知錯能改就永遠是一個受尊敬的人. 

  ... ... 

  這就是我的爺爺他就是這樣用他那溫暖而堅實的脊背扛起了我的一切.爺爺現在已經年以古稀,步履難行卻仍然照料我的一切.我這個未成年的孩子將怎麼來報答爺爺的厚恩呢?我也只能深情的呼喚:謝謝您,爺爺. 

  

  河北省元氏縣趙同鄉中學初三一班  楊紹樂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