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貓花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花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貓花花 

  □山東莘縣大張家鎮自立小學 

  四年級 / 張艷蘭 

  我家有一隻淘氣可愛的小貓花花。小貓花花有一個圓圓的腦袋,一對三角形的耳朵,一雙像水晶球一樣的眼睛,一身像花豹一樣的毛。我非常喜歡小貓花花,因為它非常聰敏可愛。(寫小貓的外形,突出小貓外形聰敏可愛的特點。) 

  有一次,我們一家在一起圍着桌子吃飯。小貓花花就在桌子底下“喵喵”地叫,我們沒有不理睬它。花花可能是餓極了,正好它看到桌子上有碎饅頭,就趁我們吃飯沒注意的時候,悄悄地走到了放碎饅頭的一邊,直立起身子,探出毛茸茸的爪子,想用爪子撈碎饅頭。它小心謹慎地左右瞧瞧,確信沒人十分注意它,才用爪子抓,費了很大的勁,終於把碎饅頭撈到了。它用四個小爪去抓住碎饅頭,再托着,怕饅頭掉地,它旁邊有一張紙,它把饅頭放在紙上,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這一自然段運用細節描寫的手法描寫小貓花花偷吃東西的動作,突出了小貓的動作特點。) 

  還有一次,我放學回家看到小貓花花正和小狗黑黑玩耍。黑黑覺得花花身子弱小,就處處讓着它。可花花呢,卻不領情,依然用爪子在黑黑臉上亂抓亂撓。黑黑氣極了,就也不讓着花花了,“旺”一下咬了花花。花花立刻就跑了,可是花花還是不認輸,就在旁邊生氣。黑黑就去自己的窩裡睡覺去了。花花見時機已到,跑到黑黑的窩裡抓了黑黑幾下子,馬上逃到了黑黑夠不着的地方。小狗黑黑氣的亂叫,小貓花花卻在一邊偷偷地笑。黑黑也沒有什麼辦法去捉住花花,就去窩裡坐着生氣去了,花花也就在屋頂上去睡美夢去了。(這一自然段通過小貓花花和小狗黑黑之間的小矛盾,突出了小貓的調皮搗蛋的習性特點。) 

  你說我家的小貓花花淘氣可愛嗎? 

  簡評:本文通過兩個方面的實例,抓住小貓外形和動作進行描寫,具體形象地表現了小貓聰敏、可愛、淘氣的習性,中心明確,結構嚴謹,層次分明。 

  指導點評老師:鄧家倉 

  通訊地址:山東莘縣觀城中學 

  郵政編碼:252427 

  聯繫電話:13561487305

您正在瀏覽: 小貓花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花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