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人物的快樂生活——觀春田花花同學會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人物的快樂生活——觀春田花花同學會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小人物的快樂生活——觀春田花花同學會有感 標籤:七個公主的快樂生活作文 小人物作文 快樂生活作文 運動會有感作文

2月14日那天,我借了張《春田花花同學會》的碟,在家裡悠閑的觀賞了起來。起初,我只是衝著裡面的周筆暢才看的,因為我一直不怎麼喜歡香港這類無厘頭影片,而且看過的朋友還說:“《春田花花同學會》有些古怪。”。可看了以後,這個片子多少讓我感到一絲意外。整部《春田花花同學會》里並不只是搞笑和無厘頭,還讓我看到了某種特別閃亮、溫暖的東西,這是同類港片很少有的。 

  一開始,《春》中動畫與真人相互穿插的新穎做法以前還真沒有見過,我還真有點不大適應。影片的開場是全片最具殺傷力的笑料——“從小便認識你”,這個笑料由謝霆鋒帶出,隨後影片馬上跳入了動畫世界,也迅速進入了影片的正題——以麥兜之口深入淺出地作了關於怎樣的人才是社會的棟樑以及人應該懷有什麼樣的理想的探討。隨後就是一大串人物的登場,不停問病人相同問題的老中醫,切雞肉還要照着教科書來切的大學生,用電腦CPU的熱量來煎蛋的上班族,開會時靈魂出殼飛奔到壽包店吃壽包的小白領,邊演奏邊吃飯的樂團成員,打劫時還不忘為人質們叫外賣的劫匪……他們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人物,但這些小人物卻在用幽默的方式,暗喻着現實生活中的某些現象。讓觀賞者不由自主的聯想到自己和身邊的人,給人以親近愉悅的感覺。 

  “我覺得呢,我們每一天其實都是在和朋友、同學一起吃火鍋,一樣是學習,一樣有香腸,一樣天天問候人啊,不過不是在幼兒園而已嘛。你也許會說我這樣想很傻,不止我會這樣想,有一天如果你也這樣想,這世界就都是春田花花了。” ——在影片中,筆筆飾演的小白領的這一番看似天真卻有深刻哲理的一席話讓我很受觸動。我可以感受到她和其他同學們純潔的甚至可以說有點傻傻的內心世界,就算沒有豪宅,沒有加長轎車,沒有美麗的衣裳,沒有豐厚的工資;就算他們的理想多麼的簡單現實,就算他們的工作有多麼的平凡,但他們卻是在和朋友的嬉笑怒罵中,在日復一日自己所鍾愛的工作中,收穫到的儘是簡簡單單而沉甸甸的快樂,就憑這一點,他們就已經很滿足很幸福了。而這些,卻是那些住着豪宅,開着寶馬,穿着名牌,拿着高薪的人不曾擁有的。

  我很疑惑,電影里,春田花花幼兒園是一個神奇的地方,那裡畢業的小孩子都能永遠快快樂樂的,而為什麼我自己卻常感到來自各方面的煩惱、壓力?寫到這,我望了望屋外暖暖的陽光,忽然聽到樓下小朋友玩遊戲時興奮的叫喊聲,不禁豁然開朗。我終於明白了,每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春田花花幼兒園,只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你的春田花花就一定會時時充溢着笑聲與歡樂。 

  閉上了眼睛,我彷彿聽到了心靈深處那群天真可愛的小孩子們稚嫩的嗓音:“我們是快樂的好兒童,我們天天一起歌唱。我們在學習,我們在成長,我們是春天的花……”

  這如天籟般的歌聲,你聽到了么?

您正在瀏覽: 小人物的快樂生活——觀春田花花同學會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人物的快樂生活——觀春田花花同學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