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黨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從小,爺爺就對我講:吃水不忘挖井人;歷盡千險更懂得: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爺爺是位退休老黨員,他非常熱愛他的黨組織。每當講起歷史,他總是慷慨激昂,淚花閃爍。“想當年,上甘嶺戰役,敵人先後投入三萬多兵力,向不足四平方公里的我軍陣地傾瀉了兩百萬顆炸彈、航彈。戰後陣地上厚厚的浮土裡一把竟能抓出三十三個彈片,但我軍巋然不動……只有共產黨的兵才能做到啊!”那時的我,並不能體會到爺爺的心情,只知道是中國共產黨在讓我們的生活過得越來越好。

  在我還上幼兒園的時候,我經常聽到有人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唱支山歌給黨聽,我把黨來比母親……”那時,我不知道共產黨是幹什麼的,黨為什麼會象媽媽一樣。後來,隨着我漸漸地長大,從爸爸媽媽老師的嘴中聽到,從電視上看見,從書本上了解到后,黨的形象才在我的腦海中慢慢清晰起來且日漸深刻。

  90年前的中國,列強侵略、軍閥混戰、政治腐敗、民不聊生,國家命運危在旦夕。中國共產黨在1921年成立后,就肩負起帶領中國人民創造幸福生活、實現中華人民偉大復興的神聖使命。他們歷經波折,用鮮血和生命帶領中國人民奪取了全國勝利。1949年10月1日,人民領袖毛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從此,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這就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鮮明寫照。

  隨後,中國共產黨繼續領導中國人民一邊解放新中國,一邊建設新中國。90年來,黨走過了極不平凡的歷程,有過挫折,有過失誤,但難也無法否認,成就是巨大的,業績是輝煌的。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經濟的發展日新月異,不僅吃的,用的……應有盡有,飛機、大炮不必說,火箭、衛星飛上了宇宙;而且我國已經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大國,這都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結果。現在我們生活的無憂無慮,而我也切身感受到了我的家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人人都住進的高樓大廈,家家都有了電視、空調,門口的馬路也變得十分寬闊,連我們也都坐進了寬敞而又明亮的大教室,用上了最先進的教學設備。老師告訴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是無數個革命先烈的生命,才換取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共黨員是多麼值得我們驕傲和學習啊!

  讓我們一起在黨的90歲華誕之際,一起記住“共產黨”這個神聖的名字,唱響“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立下壯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為建設美麗的新中國而努力奮鬥吧!

  江蘇省丹陽市正則小學四年級:任雪寒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