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渭河水,渭河淚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渭河水,渭河淚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渭河水,渭河淚 標籤:河水作文 水,生命作文

渭河水,渭河淚 

  作者:王文燁 

  相傳,大禹當年在甘肅的鳥蜀山,用那把開啟人類文明的鐵鍬鑿出了泉水,引發了渭河。 

  它悠悠地漫過峽隙溝壑,越過寶雞峽,趟上八百里秦川沃土,充滿激情地投向黃河母親的懷抱。渭河的水是多麼的自豪,多麼的驕傲。 

  可是,許多地方,人們為了方便,把生活垃圾倒在渭河旁,流入渭河中。許多廠礦企業的污水都排放於渭河裡。站在渭河旁,聞到的是臭氣,聽到的是呻吟。因為人們肆意地破壞,渭河在哭泣…… 

  你聽“嗚嗚嗚嗚……” 哭聲從渭河裡傳出來。“地球媽媽,救我!”渭河在微弱的月光下痛苦地呻吟着。“哼,無知的人類,你們一定要為所做的錯事懺悔,不然,你們一定會跟我那可憐的水寶寶一樣消失。” 

  是啊!“渭河就像一條龍,龍沒有鱗容易受傷。渭河沒有林,水會渾濁,會水土流失,會使水源枯竭,河道淤塞!” 

  道理淺顯易懂,人類已經醒悟。為了保護我們的水源,為了使家鄉的人居環境有所改變。近幾年,寶雞市的領導下大功夫,治理渭河。在渭河的兩邊植樹造林,休整河床;在市區建造市中河,河水相連,兩岸綠樹成蔭;還修建了水上樂園,渭河公園,降低了市區的污染指數。你看,現在的渭河水清澈碧綠。不時可以看見水鳥們在碧波蕩漾的河中嬉戲鬧水。正是一河清波,兩岸綠色,魚鱗淺底,鳥語花香。“嗚嗚嗚嗚……”,只聽見渭河水又在哭泣了,但現在的淚不是傷心的淚,而是歡喜的淚,是倍感欣慰的淚,是人和自然關懷的淚。 

  我被現在的寶雞美景所吸引,我為生活在寶雞這個園林化城市而自豪。在此,我向那些愛美,愛生活的人們呼籲:請不要任意破壞我們這麼美好的家園。讓我們攜起手,還給小魚兒一個乾淨舒適的家,讓它們自由自在的快樂生活吧。還給小鳥們一片蔚藍的天空,讓它們自由自在的飛翔吧。為我們的朋友——小動物們,一個空氣清新的家園吧! 

  朋友們,讓我們一起來當環保小衛士,手拉手,團結一致,一起來精心呵護我們這個美麗而且可愛的家園吧!只有這樣,我們的明天才會更加美好,幸福。

您正在瀏覽: 渭河水,渭河淚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渭河水,渭河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