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河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河水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油油的在那水底招搖: 

在康河的柔波里, 

  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間, 

  沉澱着彩虹似的夢。…… 

這是徐志摩寫的《再別康橋》,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首詩。康橋的河水清澈見底,就連在河底搖擺的小水草也能一覽無餘,如畫的美境給了詩人無窮的想象,釀成了美麗的詩句。而詩人的家鄉——我們的海寧呢?文苑橋、塘橋、白漾橋……我站在橋旁往下“搜索”,根本就看不到綠油油的水草在水底招搖,卻能看見骯髒的垃圾、漂浮着的塑料袋和瘋狂生長,霸佔河面的水葫蘆。水鄉海寧怎麼了? 

據外婆說,原來海寧的河水並不是這樣的,那時候河裡的水清清澈澈,淘米、洗臉的水都是從河裡打的。媽媽也告訴我,她小時候常在河邊嬉戲,那時的水也是清清的,能看到成群的小魚在無憂無慮地遊動。可是,我現在卻看不到河水中的美景了!是哪些人為了自己的方便而去破壞水資源?我決定來個實地暗訪。 

地點:我家後邊的小河 

時間:3月24日18點19分 

我趴在窗口,靜靜地等待着。突然,一包垃圾從我眼前飛過,“嘩”的一聲躍入小河,在河面上搖搖擺擺地漂來漂去,我抬頭望去,這包垃圾竟是一位和我差不多大的小姑娘扔的! 

地點:白漾河旁 

時間:3月25日16點45分 

白漾河旁,幾個人正在悠閑的釣魚,這魚可是用來治理水環境而特意投放的呀,只不過是一些小魚苗!要是把魚苗釣完了,那可怎麼辦?這時,一輛警車開了過來,大家急忙收竿,一鬨而散。市民的自覺性真不夠呀! 

地點:老皮革城旁的河邊 

時間:3月26日9點56分 

一根、二根、三根……白白的塑料管子直伸向河旁,這可不是一般的排水管,順着管子,我找到了它的源頭——竟然直接進入自建的簡陋衛生間里。這幾幢房都是農民的自建房,現在東搭一間,西搭一房,擠滿了外來打工者。人多擁擠,生活條件簡陋,他們的生活污水,包括糞水都直接排放在河裡,這河可是白漾河的源頭呀! 

這樣的鏡頭,我市還很常見。河道成了不講衛生,不講文明的人的公共垃圾桶,你看,骯髒的拖把大煞風景在河水裡洗浴,成堆的垃圾沾污了河邊的美麗,有顏色的污水侵吞了河水的碧綠…… 

如此“齊心”的糟蹋,我市水環境怎麼能好呢? 

不過,聽媽媽說,市政府正在加強整治力度,據說以後所有的污水都要排放到污水管道里,再到污水處理廠處理,這樣家鄉的河水一定會變得越來越清澈。 

在一個甜美的夢裡,我看見:清泉似的河水裡,綠油油的水草快活地生長在河底,在家鄉的白漾河裡, 我已經變成了一條自由自在的小魚!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河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河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