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桂林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桂林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去年暑假,我們全家老老小小齊出動,去了著名的旅遊勝地——桂林。這段經歷真讓我記憶猶新啊! 

  當天,我們抵達桂林機場后,便馬不停蹄地趕到賓館放行李,然後就先去了灕江。 

  在路上,導遊向我們介紹,我們便得知她姓夏。於是,我們一幫小孩就叫她“瞎導”。可她聽后,不僅沒有生氣,還笑咪咪的。後來,我們還知道,她還是一個地地道道的苗族人,這我們可一點也看不出呢!我們一家人在車上有說有笑,不亦樂乎。 

  到了灕江,導遊讓我們坐上竹筏去遊玩,這讓我壞了。可我不敢疏忽大意,怕一下子掉進水了。竹筏剛坐上去的時候很不習慣,晃來晃去,讓人感覺搖搖欲墜,不過一會就習慣了。灕江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到水底的鵝卵石。正當我把灕江當作一面明晃晃的大鏡子,自我陶醉時,媽媽突然拉了我一把,說:“你看!”啊!一座座山拔地而起,是那樣俊秀 、挺拔。有的像老人,有的像駱駝,還有的像由高到低的鉛筆架,這真有趣。我順着她指的方向看去,我出神的望着。突然,我聽見夏導對我們說:“請你們拿出一張20元人民幣的紙幣看一看,和哪兒像不像?”我們聽了,趕緊拿出紙筆幣看了看。可不是嗎?真是一模一樣啊!我想:怎麼平時都沒發現,人民幣的反面還有秀麗的風景畫呢?我又回頭看了看,啊!因為雨過天晴,所以一座座山被朦朧而又神秘的煙霧繚繞着,真美!彷彿一幅巨大的山水畫就呈現在眼前。這時,一個老翁挑着一對鸕鶿,划著小舟慢慢的靠近我們,他對我們說:“你們想不想看看我的寶貝是怎麼捕魚的?”這對我們久居都市的人而言,是難得一見的。 於是,我們都像小雞啄米似的點了點頭。只見,兩隻鸕鶿只待老翁一聲令下,便一頭鑽進水裡,不一會兒,便爭先恐後地獻上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們都看的目瞪口呆。鸕鶿果然名不虛傳啊!隨後,我們還和鸕鶿合影了。 

  游完灕江,我們又驅車趕往下一個景點——蝴蝶泉。 

  我們先到了蝴蝶泉的溶洞。溶洞可真漂亮,最好看得要數鐘乳石了。聽導遊說,鐘乳石是一百年才長一到兩毫米,可見,這麼多的鐘乳石,真可謂是“歷史悠久”啊!它們有的才有的短,有的白有灰。溶洞就像個天然博物館。有的像孫悟空,有的像王母娘娘哩!不僅如此,夏導還給我們講了這個溶洞的許多關於鐘乳石的神話故事。走出溶洞,我們又去欣賞“侗族大歌”的表演。演唱者還是侗族的地101代寨主呢!那歌聲真是太好聽了!最後,我們觀眾和表演者一起走上舞台,拉着手,轉圈,跳起了優美的舞蹈。爸爸還買了一張CD,以便回家慢慢欣賞。 

  俗話說的好,“桂林山水甲天下”,我這次親眼目睹了,還真是名不虛傳啊!無怪乎,每年有那麼多的遊人前去游賞。

您正在瀏覽: 游桂林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桂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