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桂林公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桂林公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桂林公園我去過好多次了,可每次去都是在金秋十月桂花盛開的時候,那時只顧着欣賞桂花,整個人陶醉在滿園花香中,從未好好遊覽過這異石奇峰,樓台掩映的園林美景。

  今天我決定故地重遊,一大早迎着微微的春風,陽光柔柔的灑在身上感覺整個人神清氣爽。沒走多久就到了公園的大門口,門樓造型別緻,翹角重檐,別具一格。穿過大門,走在幽曲狹窄的小路上,只見兩旁龍牆蜿蜒,牆上有不同圖案的花窗,可透視園內的綠蔭花影。沒走幾步就看就兩塊高達10米左右的玲瓏太白石,一塊形若老翁,一塊神似老太,所以有兩個獨特的名字“石公石婆”,特別應景。

  穿過幾道半圓形的門,來到園中央,映入眼前的是“九曲長廊”,廊南北兩端和中間有三隻小亭。兩端的小亭結構相同,高約5米,都是六個角的亭子,亭角用斗拱挑出,亭頂置以石質蓮花座,座上有葫蘆狀的承露盤。廊中間的腰亭為八角形,高10米左右,亭頂雕有四個龍頭,稱為“多角龍頭亭”。亭四面開門,南北兩門與長廊連接,東西兩門通園內通道。站在長廊中央,我環視四周,到處都是樓台亭閣,東邊的觀音閣,西邊的頤亭,古色古香。還有那隨處可見的小橋流水,在鬱鬱蔥蔥的樹木襯托下,更顯得別緻優美。在這裡你感受不到城市的喧囂,就像來到了世外桃源。每個人都放慢了腳步,悠閑的欣賞着美不勝收的景色。

  如果你也想感受着美麗的園林景色,不妨也來桂林公園細細玩賞一番。

  五年級:凌蕊芯

您正在瀏覽: 游桂林公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桂林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