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中國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結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老師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結》。 

  小時候,在我滿周歲的時候,全家人將我放到一個放滿東西的桌子上,我就抓了一個中國結,媽媽說那是祖國媽媽的象徵。長大了,我知道了各個地區,各個城市,祖國的首都和直轄市。 

  以前,中國媽媽經歷了各種風雨滄桑,王二小血灑山頭,劉胡蘭寧死不屈……這些英雄們個個都為祖國赴湯蹈火。直到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宣布新中國成立了!中國人站起來了!舉國上下到處都是歡樂的海洋,抗戰了八年,中國維護了自己的尊嚴,紅紅的中國結是革命戰士的鮮血染紅的,那中國結是用千絲萬縷的線織成的,就像所有中國人手拉手,心連心匯聚成那股百折不撓的力量。 

  中國結讓我懂得許多。如今的美好時光來之不易的,難道我不應該珍惜嗎?中國人是靠團結取勝的,難道我們還會因為一點兒小事而不團結嗎?毛主席創造了幸福年代,希望祖國能更強大,難道我們就沒想過要成為祖國的棟樑嗎? 

  成為祖國的棟樑,要從點點滴滴開始。拿出一塊布滿灰塵的硬幣,翻到反面,中國的國徽出現了,輕輕擦去灰塵,回想祖國的光輝歷史,覺得蕩氣迴腸,小心翼翼地收藏好,永遠將這段歷史保存在腦海里。 

  我的祖國是一個大花園,我們是花園裡的鮮花,如果我想讓花園更美,就應該吸取泥土裡的營養,吸取知識,讓自己更美麗,讓祖國更強大,祖國還像什麼?還像一個螞蟻團體,只有團結,螞蟻才能克服困難,祖國才能跨向輝煌! 

  在此時此刻,請允許我深情地對祖國媽媽說:祖國媽媽我愛您! 

  謝謝大家! 

  湖師附小 

  403班 

  朱瀅逸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