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葉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暑假,我與表姐和哥哥一起到電影院看電影,回來的路上,我們特地繞了一條小路,表姐說那兒有一個水池長滿了荷花,一到那裡,我立即不由自主地停住了腳步。荷花太漂亮了:小巧的花瓣一片一片地在陽光下散發著粉紅的光彩,像一個個羞澀的小姑娘盡情地沐浴着陽光;碧綠的荷葉,也在太陽下光澤熠熠,使我一下子想到了“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它也為炎熱的夏天帶來絲絲涼爽的感覺。-

  這碧綠的荷葉把我吸引住了:它們如同打過蠟一樣,特別光滑,如果不仔細看,說不定你會認為它是人造的喲!更有趣的是,這些荷葉使得水珠站都站不住,直在上面滾過來跌過去。這荷葉為什麼如此的光滑呢?我帶着疑問跑回了家,馬上打開電腦,上網查資料。經過一番查閱,我終於知道了其中的奧秘:

  原來荷葉具有一種奈米結構。它的表面有許多突出來的小傢伙,叫表皮細胞,不過,突起的高度可很小哦,只有5到15微米,這些表皮細胞上又覆蓋著含蠟質的絨毛。這些無數細小突起的表皮細胞和含蠟的絨毛使荷葉無法其它東西“親密接觸”,這樣荷葉就與水啊、灰塵啊“分家”了。

  哎,自然界真是有無窮的奧秘喲!

您正在瀏覽: 荷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