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為迎接世博,改身邊陋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迎接世博,改身邊陋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近日,每個小學生都在爭一枚 “雛鷹世博文明章”。在爭這枚章的過程中,我發現社會上有很多陋習,如:隨意插隊、乘車搶座,不愛護公共財產,隨地吐痰,亂扔垃圾等等。 

  就拿隨意插隊來說吧。上個星期天,媽媽叫我自己去郵局給《少年文藝》寫作班匯款。來到郵局,只見里三層外三層。於是我填寫完匯款單以後,拿着錢排隊。過了一會兒,快輪到我的時候,有一位阿姨,原本排在隔壁的隊伍,迅速插到我的前面,很快地就繳費完畢。有了她的開頭,很多大人也開始有樣學樣,一個個插起隊來,都插在我的前面,連我後面的都直接插到我面前去了。最後郵局的警衛叔叔過來,幫我順利匯了款。在我準備轉身離開時,旁邊一位叔叔又插了上來,於是我說:“叔叔,為了迎接世博會,我們都應該文明排隊。”“管你屁事,小毛孩。”叔叔滿臉怒氣。“叔叔,世博會會有很多外國人來。看到我們這麼不文明,會怎麼看我們中國人?我們的行為代表了中國人的形象。中國是個禮儀之邦。你看那位老奶奶她白髮蒼蒼,拄着拐杖,還在排隊呢!何況你還年富力強呢?”我和氣地說道。旁邊有人喊好,叔叔看了看老奶奶,漲紅了臉,嘴裡還哼哼,但最終還是排到了隊伍後面去了。 

  現在我們這樣的事情社會上還有很多,看似是小事,卻體現了我們文明和素質。希望大家都能像這位老奶奶一樣講文明,不插隊。勿以善小而不為,更勿以惡小而為之! 

  我真心希望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大家能勇於反思自己,有則改之,無則加勉。讓我們的社會更加美好,更加美麗,更加文明。通過大家一起努力,使“城市,讓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為迎接世博,改身邊陋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迎接世博,改身邊陋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