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方圓九州,泱泱大國,五千年的歷史文浩如煙海。中華兒女,用自己的勤勞和智慧,締造了強漢盛唐,領世界風騷幾千年,何等風光? 

  直到鴉片戰爭爆發,洋槍火炮轟開了國門,中國淪為半封建半殖民地社會。各帝國列強肆虐神州大地,掠財奪寶,恣意妄為,國家蒙難,前路茫茫,中華民族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俄國十月革命的勝利,給中國革命帶來了曙光。是毛主席領導的中國共產黨舉起了明燈,照亮了中國前進的道路,指引中華兒女,推翻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壓在人民頭上的大山,建立了新中國,天安門城樓上的一句“中國人民站起來了!”響徹寰宇,世界再次聽到中華民族的聲音。 

  而經過改革開放30周年,一個個的點構成了我們年輕一代與祖國共同的難忘記憶: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同年中國加入世貿組織,2003年我國第一艘載人航天飛船神舟五號成功發射,2005年神舟六號發射成功,2007年成功發射嫦娥一號探月衛星。2008年我們在戰勝了罕見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和汶川特大地震災害之後,成功地舉辦了北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圓滿完成了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實現了空間技術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跨越。 

  在這段記憶里,我們看到了中華民族愈挫愈勇的堅毅。1993年北京申辦2000年奧運會的失敗並沒有令中國人民灰心氣餒,反而激勵我們更加努力地申辦奧運會、籌辦奧運會、舉辦奧運會,為世界呈現了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和殘奧會,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奧運夢想。1998年,我們取得了抗洪搶險的偉大勝利;今年,我們經受住了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和特大地震災害的考驗。在災難面前,中國人民以“泰山壓頂不彎腰”的大無畏氣概,展開了氣壯山河的鬥爭,譜寫了感天動地的英雄凱歌。正如總書記那鼓舞人心的話語:“事實再次充分證明,任何困難都壓不倒偉大的中華民族和英雄的中國人民!” 

  我知道,在我們與祖國共奮進的征途中,有成功也有挫折,我們偉大祖國的今天,海峽兩岸尚未統一,國際社會很不安寧,國際形勢複雜多變,敵對勢力仍虎視眈眈,世界經濟發展趨緩。我國的市場經濟才剛剛建立,國家經濟發展仍不平衡,我們所面臨的困難還很大,前進的道路不會平坦,中華民族復興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我們年輕一代會把成功作為新的起點,把挫折和困難當作成長的動力,去贏取更大的勝利。我們從中國改革開放30年的道路中感受到了“勝不驕,敗不餒”真實含義。我們會在前進的道路上永遠銘記這六個字。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道路是祖國的富強之路,是社會的和諧之路,是人民的幸福之路,是實現個人價值的成功之路。在這條道路上,我們與祖國共奮進! 

  泰達一小 五年四班 

  李聰 

  指導老師:張麗娜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