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變化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變化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變化 

  時間在飛逝,世界在變化,在中國南部的一個角落出現了一顆翡翠玉珠,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發出耀眼的光芒,它就是我美麗富饒的家鄉——玉林。她正以嶄新的面貌向全世界的人民展示自己的風采!難道這不讓人感到高興嗎? 

  家鄉的以前,泥濘的古道又小又窄,凹凸不平的,那時候的它,是那麼的懦弱膽小,從來不敢和風雨打交道作鬥爭。道路坑坑窪窪的,成了泥沼,給過往的行人受難,晴天的大風席捲而來,小路上的立即塵土飛揚過往的人們一個個愁眉苦臉的,屏住呼吸,像是逃難似的走過去,給行人帶來了極大的不便。 

  時間的流逝,人們對這條小路已經是忍無可忍了,於是把昔日里那條彎彎曲曲的古道,變成了一條石子鋪的大馬路,雖然這條路比以前的那條小路大了許多,但是也有令人頭疼的地方,瞧!這道路高低,凹凸無序的,常常看到有人被絆倒與大地親吻,然後站起來的,卻會變得鼻青臉腫,這條路簡直變成了過路行人的“絆腳路”。 

  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吹盡了大江南北,也吹過了我家鄉的那一條大馬路。昔日的“絆腳路”正在精心裝扮自己,變成了一條平坦的柏油大馬路。晚上五顏六色的霓虹燈都亮了起來,遠遠看去,撲朔迷離,迷茫了你的雙眼。這條路改變了居民們的生活,同時也提高了人們的生活質量。 

  破舊的土屋裡住着貧窮的人們,那時候的房子有的用木板改的,屋子上用稻草鋪的屋頂,每逢下雨的時候,那雨水像是再也憋不住似的“吧嗒吧嗒”的一個勁兒往屋裡掉,你要是不留神,總會挨幾顆冰冷的“水彈”,還得你以為夢到自己的家被大水淹沒了。 

  不過現在不用再怕它了,各家各戶都把自己的家裝飾地整潔有明亮的,用上各種各樣的磚和石頭建立樓房,最令人羨慕的是許多的家庭也用上了各種先進的電器……慢慢地充實着自己的生活。 

  新中國成立了60周年,改革開放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家鄉與祖國同進步同發展,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這樣的獲得,應感謝黨的支持和人民群眾的不懈努力,但是更應該感謝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1979年的春天裡;他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是他在短短的的三十年來改變了中國的面貌,改變了中國的經濟發展,改變了中國每個人的命運:使得中國走向世界的前端。他的偉大奉獻,實現了人民幸福生活和美好未來的藍圖,是一次繼往開來,與時俱進,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的新世紀的歷史盛會!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變化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