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30年,對於歷史長河就那麼短短的一瞬間,然而,對於我們這樣一個從貧窮落後一步步走向發達富裕文明和諧的國家來說,又是一個豐富而值得銘記的過程。 

  30年前的那個春天,一位頗具設計天才的老人 ——鄧小平 ,為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設計出了一條寬廣坦途———實行改革開放,實事求是,解放思想,轉移工作重心,放到經濟上來。於是,1978年,我們成功召開了十一屆三中全會。 通過這個大改革、大開放,實現了三個偉大的轉折:一個偉大轉折就是從高度集中的計劃經濟體制向充滿生機和活力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轉變;第二個偉大轉折是從封閉半封閉的社會向全方位開放的社會轉變;第三個偉大轉折是人民的生活從溫飽轉向基本小康的社會轉變。 

  過去30年,是創造奇迹的30年。30年來經濟蓬勃發展,昔日低矮土坯房、草房不復存在,幢幢樓房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逢縫補補又三年”艱難時日一去不返,“樓上樓下,電燈電話”也無法滿足人們的需求,液晶電視、品牌電腦、摩托車甚至轎車,彷彿一夜之間“開”遍城鄉。中國經濟成就了世界經濟史上的神話,數不清的“第一”凸現世人面前:第一家上市公司,第一條地鐵開通,第一輛磁懸浮列車運行,第一艘航天載人飛船……中國發展創造無數奇迹,無數奇迹見證了中國的成長。 

  過去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祖國的兒女結束了孤獨的寄人籬下的生活,香港、澳門回歸母親懷抱。南方罕見的洪水,令人聞風喪膽非典,四川諸縣空前的地震災害……天災地禍,不能摧毀中華兒女頑強的意志。大災面前顯大愛, 13億兒女心連心、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粉碎在腳下! 

  過去30年,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曾幾何時,奧運的歷史寫下中國的恥辱,但今天,我們可以自豪地向世界宣告:中國——經濟的強國,體育的強國。北京奧運會,中國軍團勇奪51塊“金鑲玉”,高居金牌榜榜首。奧運健兒們,再次向世界證明:中國——NO.1。 

  如果沒有鄧小平爺爺的帶領,沒有第十一屆三中全會,就沒有今天。今天,我們迎來了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今天,我們迎來了繁榮富強的日子。我們的祖國正在日益壯大。所以,我們更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應該說我是幸運的。我生而逢時,沐浴着改革開放的和煦陽光,一帆風順地成長,我未曾目睹中國艱難困苦的日子,但是我親見中國蒸蒸日上的輝煌時刻: 

  沒有改革開放,就沒有中國今日的輝煌。30年,創造了一個不朽的的神話! 

  我堅信,祖國的未來將會更加強大,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三十周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