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撫今追昔頌改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撫今追昔頌改革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撫今追昔

  頌改革 

  改革開放30年在中國的繁華富強中度過,這30年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車水馬龍,再也不像以前那麼冷清;舒適平坦的柏油公路,再也不像以前那坑坑窪窪的小路;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再也不像以前那落後的茅草屋……人民的生活奔向小康,科技水平大大提高,經濟繁榮的中國驚嘆世界!落後的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華的聞名之路! 

  回想起以前的農村,真是令人萬分,慷慨那時,孩子們都買不起課本,就只能抄書寫書,就連幾塊錢的學費也交不起。人們的生活更是苦不堪言,賺了錢還要稅,只靠剩下的一點錢養家糊口,天天為盛氣凌人的地主幹苦活,那一粒粒的米是靠自己的汗水和雙手養活家啊。各家各戶的農民窮困潦倒,孩子們天天餓肚子,可以想象那時是多麼窮困啊! 

改革開放的時候,媽媽是5歲的年齡。她對窮困的印象十分深刻,她給我講的一個例子,我的印象很深━━ 

  “過去的幾年,我們是三代同堂共擠一間茅草屋啊,裡面十分悶熱,下雨了就更難受了。家家都用木桶、臉盆、飯碗來盛雨水,半夜,雨水常常淋濕了整條被子,鬧得家中一個晚上也睡不好。而且,我們上的學校是一個廢棄的工廠,屋頂都漏一個洞漏一個洞,比茅草屋好不到哪去,就連上一個廁所也要跑十里遠,還要收費呢。” 

我聽了,暗暗想,以前,房子居然是用茅草做的小屋,連上廁所也要跑十里遠!再看看現在,房子是用水泥做的水泥房,十分牢固,家家都有衛生間。跟以前比,相差實在太大了! 

  還有,以前的路,簡直就不是路,到處坑坑窪窪的,儘是亂石,人走在上面,稍一不留神,就跌到了。可以說是三步一摔,五步一倒,常常摔得鼻青臉腫的,渾身上下沒一塊好地方的。 

  而現在呢?有寬闊平坦的瀝青路,有舒適的水泥路,有一路延伸的板磚路,人走在上面,十分輕鬆,不像以前那坑坑窪窪的狹窄小路了。 

  看啊,這千年傳奇的改革開放給我們中國帶來了多少輝煌!30年對中國的歷史文化而言,很短,就像是一瞬間;然而,這30年對中國的科技發展而言,卻像是一個世紀……改革開放,這是鄧小平爺爺的心血!是改革開放拯救了中國!拯救了以前落後的中國!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就是因為有了改革開放!過去了30年,在這片繁榮的土地上,就是因為有了改革開放,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如此美好! 

  改革開放,為中國立下了大功,讓我們中過走上了繁榮的道路,走上了驚嘆世界的道路。是改革開放,讓我們過上了好日子,讓中國過上了好日子!我們的中國走在了驚嘆世界的繁榮道路,改革開放這個政策,為我們中國立下了永垂不朽的大功!改革開放,讓戰爭在中國國土上不再出現,幸福一片,和平一片。 

改革開放30年,讓中國雄姿英發;改革開放30年,讓以前落後的中國變得更加強大;改革開放30年,創作了永垂不朽的大功。總之,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了好處,為中國指引正確軌道。 

  改革開放,是中國歷史上一筆傑作!中國已不再是昔日的中國了!

您正在瀏覽: 撫今追昔頌改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撫今追昔頌改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