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華情——記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曆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情——記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曆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果你上網搜索,你就會發現,這段時間以來,“改革開放”一詞成為網絡上最熱門的字眼。是啊,改革開放30年所帶來的變化是巨大的,人民的生活水平蒸蒸日上,雖然我們沒有經歷過那貧窮的年代,但從懂事起,我也能感受到人們生活條件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生活水平提高了、環境變美了,人們的穿着也亮麗而多彩了。 

  有一次,我看到媽媽在看相片,我疑惑地探頭一瞧,看到相冊里一張泛黃的照片里站着一位年輕的女子,只見她穿着一件藍色斜襟的上衣和一條不合身的綠色褲子,顯然是軍裝裁剪過的,腳上穿着灰布帆鞋,在憨笑着。我忍不住問:“這是誰呀?衣服這麼老土。”媽媽感慨地回答:“那是你奶奶以前的模樣,那時候人人都是穿這樣的衣服。你奶奶家裡窮,買不起好看的衣服,聽她說這已經是最好的一件了。”這已經是最好的衣服了?可真是令我難以置信,不由得吐了吐舌頭接過了媽媽手裡的相冊看了起來。我看到了一張張陳舊的照片:小孩子身上穿着打滿補丁的灰色短褂,穿着一條沾滿灰塵的短褲,顯然是大人們的褲子裁剪的;而年輕人衣服也好不到哪裡去,除了款式老土,顏色也十分灰暗,不是灰、黑,就是藍。本來是豆蔻年華,卻顯得老氣橫秋。 

  正說著,奶奶走進房間問:“你們在看什麼?”。我抬起頭眼前一亮,奶奶現在的穿着與相片中的截然不同:只見她穿着一件粉紅色的上衣,衣服上綉着各種不同的花邊,手戴着一隻翡翠手鐲,下身穿着一條淡黃色的褲子,顯得十分精神、年輕。 

  我看看相冊,又看看眼前的奶奶,感覺人們穿着的變化可真大呀!現在年輕人穿着時尚,老年人也穿得漂亮,更別說我們小孩子了。大街上的人群都穿得花花綠綠的,絲毫沒有以前的單調和老土。以前只有逢年過節才能穿一件新衣服,現在不同了。我仰起臉問奶奶:“為什麼現在不管老年人還是年輕人都穿的那麼時髦呢?”奶奶語重心長地告訴我:“這一切都是改革開放所帶來的,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吃得好了,穿的自然也跟上了。以前大家都只求有得吃,哪裡還顧得上穿啊。我記得我小時候,我們一家七口只有八條褲子,在冬天的時候一直縮在家裡不敢走出門。” 

  這一切變化都得益於改革開放所帶來的,啊!政策改變了,社會改變了,人的面貌也改變了。這不禁讓我們想起鄧小平爺爺的那一句話:“發展才是硬道理”,它讓我們送走了從前的貧窮和落後,帶來了現在的繁榮和富裕,讓我們告別昨天,一齊迎接燦爛的明天吧!

您正在瀏覽: 中華情——記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曆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情——記改革開放三十周年曆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