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改革開放變化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革開放變化大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改革開放變化大 

  時間如車輪在飛轉,轉眼間,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已度過了改革開放的30年。改革開放好似溫暖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也帶來了許多變化。小到人們生火做飯的變化,大到飛天登月……種種跡象表明——我們不再是懦弱的中國人了!不再落後了! 

  過去,走進我的家鄉——應家鄉,哪一戶人家不是用柴火燒飯,就連地主也沒別的生火呢!可現在原來老式的連體土鍋已經拆除,燒鍋用的柴草已不見蹤影,新砌的灶台貼着雪白的瓷磚,擺着嶄新的煤氣灶,開關一打,藍色的火苗呼呼亂躥,一頓飯,十幾分鐘就做好了。還有些人的家裡添置了電磁爐、微波爐、消毒櫃等,和城裡人一樣實現了廚房的徹底革命,做飯越來越衛生了。這可都是改革開放后的成果呀! 

  再看看我家鄉的路,以前這兒的路可是 “晴天走過一身臟,雨天走過兩腳泥”的黃土路,現在展現出的卻是一片寬敞的柏油馬路了呢!這一下,以前,人們的不好走黃土路的煩惱終於——消失了。 

  除了路,我還聽爸爸說:“以前人們都是天黑了就睡覺,可當現在人們擁有了電視、電腦之後,不但增加了娛樂活動,而且在家就能了解天下大事,週遊世界,可方便了呢!” 

  在航天技術上,過去我們的長輩,也許誰都沒想過我們今天能飛上宇宙、並能完成太空行走呢!可見,改革開放后,人們的生活像芝麻開花節節高。我們要好好珍惜,為家鄉作貢獻,為我們的未來作出貢獻,創造未來。 

  我愛改革開放!

您正在瀏覽: 改革開放變化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革開放變化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