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比童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比童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和爸爸比童年 

  晚飯後 ,爸爸在給我整理電腦里的照片,我也在旁邊看着。 

  爸爸邊整理變對我說:“看你現在多幸福,有這麼多的照片可以把你成長的過程都記錄下來,我們那時候可就沒這麼幸福啦。”難道爸爸小時侯沒照過像?於是我纏着要爸爸講講他小時候的事情。 

  爸爸說,他們小時候科技沒現在這麼發達,照相機還很少見,要照相就要上照相館,而且拍出來的照片還是黑白的,想要好看點的話,就要找個老師傅給照片上色,費時費力還不好看。後來條件好點了,有照相機賣了,但還要憑票才行。幸好奶奶有個好朋友在虎丘照相機廠工作,這才開後門買了一台。不過那時侯還只有黑白膠片,印出來的都是黑白的。再過了幾年,終於有彩色的膠片賣了,印出來的也都是彩色的了。到了10多年前,隨着科技的進步,數碼相機開始流行了,我們也不用為了一大堆照片發愁了,拍再多也不怕,往電腦里一存就可以了,需要的話,接上打印機,一張鮮艷生動的照片就出來了。 

  爸爸指着一張照片對我說:“看你在玩的這輛遙控車,還記得是給你買的第幾輛嗎?”我使勁想了會,實在是想不起了,只好說:“不記得啦,我的遙控車太多了,早忘記了。”爸爸慈愛地拍了拍我的頭,笑着說:“是啊,你的玩具可真多呢。”爸爸接著說,他們小時候可沒有啥玩具可玩,玩得最多的象鏈條槍、彈弓等都是自己動手做的,要不就是和鄰居家的小孩一起在河邊抓小魚。爸爸邊回憶邊說,好象已經沉浸在童年的快樂時光里了。 

  和爸爸的童年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啊。我要好好珍惜現在這麼好的生活條件,努力學習,將來長大了,使我們的生活將更加美好。 

  作者:四(6)班 華晟瑋 

  指導老師:王潔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比童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