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比童年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比童年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美好的,是快樂的,也是讓人回味無窮的…… 

  可是,我爸爸有一個跟我截然不同的童年…… 

  大年初三的晚上,剛吃完晚飯,我就和爸爸聊上了這個話題。爸爸說:“我是出生在農村的,家裡有兩個姐姐。平時,家裡幾乎都不捨得買魚、肉、雞,經常吃稀飯,難得過年燒一點兒葷菜,還要等客人吃好了自己家才能吃。”我尖叫:“不會吧!那我們不就是天天過年嗎?那你小時候有沒有吃過肯德基、麥當勞?”爸爸說:“哪裡有啊?我連聽都沒聽過,還有得吃嗎?”我非常驚訝,想:爸爸小時候連肯德基、麥當勞都吃不到,只能吃稀飯,真是太艱苦了,我們的童年真是幸福。爸爸又說:“我們家因為沒有錢,所以根本買不起什麼玩具,只能自己做。比如彈弓,要用Y型堅硬的樹杈,再把牛皮筋固定在兩頭,最後用石子兒當子彈就行了。”我說:“沒有PSP(遊戲機)嗎?”爸爸說:“哪裡有?那時連電視機都沒有。”我想:爸爸的童年跟我真是不能比啊!爸爸那時候只有自己做的玩具,而我們現在卻有PSP(遊戲機)、電腦、搖控車……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啊! 

  我想,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將來回報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比童年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