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比童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比童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擁有過一種奇妙又值得回味的東西——童年。童年,要怎麼來形容、描述它呢?其實我們大家的童年都是各不相同的。我和爸爸的童年就有着天壤之別。 

  爸爸告訴我,那時候的生活條件是很差的。住的房子又矮又小,一到下雨天房子里都是水。穿的衣服也很破,他只有過年時才把裁縫請到家裡做件新衣裳,平時穿的都是大哥哥穿下來的。用俗話說“老大新。老二舊。老三破”。當時吃的也不是很好,很少吃到大魚大肉,大多數都是吃自己家裡種的一些蔬菜。爸爸跟我差不多大的時候,每天只要一放學,做完作業,就要馬上去田裡割草了,汗水濕透了衣服,像剛被雨淋過似的。更要命的是在夏天的時候,太陽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但爸爸還是要一如既往地去田裡幫爺爺奶奶割草。幹完了活才可以痛痛快快和隊里的孩子們一起玩打彈珠。抓泥鰍。網小魚…… 

  相比較而言,我們現在的童年生活要幸福、快樂多了,住的都是樓房,有什麼要求,爸爸、媽媽都會盡量滿足我們,我們就是他們的“掌上明珠”。在物質方面,我們吃的都是雞、蝦、魚、肉,和新鮮的蔬菜,種類繁多的水果;穿的都是時尚的名牌衣服;在娛樂方面,家家都有電腦,足不出戶就能知曉天下大事,而且能用網絡聯繫遠方的親友。電腦對於我們學生也有幫助,上網查找資料非常方便,空閑時間可以聽聽音樂來放鬆一下自己。 

  如此大的變化,都離不開祖國的改革開放。以後,我一定要根據更加珍惜時光,刻苦學習,將來為祖國增光添彩。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比童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比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