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和爸爸爭冠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爸爸爭冠軍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快要接近中午了,可我對日記素材的事還沒有一點影子,真急人!我只好坐在書桌前冥思苦想起來。哎!對了,上午我整理了集郵冊,可以寫一篇我的“郵票世界”呀!再就是爸爸上班臨走時忘了帶提包,半路又跑回來拿……不就可以寫成“爸爸忘性可真大”了嗎?最使我滿意的要數做橘汁了。剛才媽媽買菜去了,我看見筐里的橘子,突然心血來潮,想做一碗橘汁,便拿了幾個橘子剝開,用小刀把每一瓣都切成兩半,然後把它放進碗里,用勺子使勁兒擠,在把擠出來的汁倒進另一個碗里,加了些涼開水,放上糖,一碗黃澄澄的鮮橘汁就做還了。嘗一口,啊!又酸又甜,真好喝。這個創造性的勞動,不就是精彩的日記素材嗎?我這麼想着,竟然列出了十幾條。爸爸一上午都不在家,對家裡發生的事怎麼會有我知道得多?看來這次比賽,我是穩操勝券! 

  果然如爸爸所言:只要留心,生活中確實有很多可寫的事。爸爸這一招真靈!  

  中午,爸爸回來了,一進門就問我:“準備得怎麼樣了?”“你呢?”我沖爸爸得意一笑,催着他先說。爸爸可真鬼,不一會兒。就把回家看到的、聽到的,甚至桌上的飯菜、大家的一舉一動都列入他的日記素材中。一開始,我毫不在意,沒想到爸爸越說越多,很快就接近了我的書來,嚷到:“不行,這個不能算數!”爸爸笑着說:“怎麼不行?你現在的表現,又送給我一條好素材!”我更着急了,“哇”地哭出聲來。爸爸笑了,走過來看了看我列出的條目,連聲稱讚說:“好!好!你收集的材料質量比我高多了。這次比塞冠軍當然是兒子嘍,我就拿個亞軍吧。”爸爸這麼一說,我才破涕為笑了。 

  這場比賽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原來只要留心觀察,身邊有那麼多可寫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我和爸爸爭冠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爸爸爭冠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