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妹,我錯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妹,我錯了!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住在我隔壁的是一個和我一樣天真活潑的小妹妹,她長着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一笑起來,就會露出兩個小酒窩,十分討人喜愛。她經常到我家來玩,我們倆也相處得很好,可是前幾個月發生的一件事,使我們鬧翻了。

  那天下午,小妹妹像往常一樣來我家找我玩。我正閑着沒事幹,一見她來,可高興了,拉起她的手就往房間里跑,向她展示姐姐剛送給我的芭比娃娃。小妹妹見了,可喜歡了,一把從我手裡“搶”過芭比娃娃,如獲至寶似的將它放在懷裡,就像媽媽抱着孩子一樣。過了好一會兒,小妹妹才慢慢地抬起頭,用商量的口氣對我說:“姐姐,這個芭比娃娃真漂亮,能不能借我玩幾天?”我聽了,不禁皺了皺眉頭,心想:這個芭比娃娃還是姐姐剛送給我的,我都捨不得碰一碰,怎麼能借給她呢?要是弄壞了怎麼辦?於是,我不假思索地說:“不行!要是弄壞了怎麼辦?”小妹妹聽了,不免有些失望,不過她還是抱着一線希望對我說:“好姐姐,世界上最好的姐姐,就借給我玩玩吧!就借一天也行呀,我保證不把芭比娃娃弄壞!”“不行!”我毫不猶豫地說。聽了我這堅定的語氣,小妹妹依依不捨地放下了芭比娃娃,跟着我到客廳里去玩了。臨走時,我隨手將芭比娃娃塞進了抽屜。我們在客廳里玩得很開心,我也漸漸地將把芭比娃娃塞進抽屜的事給忘了。等小妹妹走後,我左找右找也找不到心愛的芭比娃娃,急得團團轉,心想:會不會是小妹妹趁我不注意將芭比娃娃偷偷地拿走了呢?第二天,小妹妹照常來到我家。她剛一進門,我便不分青紅皂白,怒氣沖沖地“質問”她:“是不是你把我的芭比娃娃拿走了?”小妹妹被我的這句話嚇傻了,獃獃地站了一會兒,有些委屈地搖了搖頭。我更火了,衝著她大聲喊道:“你這個小偷!偷了人家的東西還不承認,不是你拿的還是誰拿的?難道它自己還會長出腿跑了嗎?”小妹妹更委屈了,極力為自己爭辯道:“我真的沒有,姐姐!真沒有拿!”說完,哭着跑回家去了。

  從那以後,我們誰也不理誰,再也沒有見過面。不過,我還是一直固執地認為芭比娃娃是小妹妹拿的。直到有一天,我無意中拉開了抽屜,眼前的一幕使我驚呆了,芭比娃娃完好無損,靜靜地“躺”着。當時,我心裡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似的,後悔莫極。心想:這件事我錯了,我不該那麼肯定地下結論,斷定芭比娃娃一定是小妹妹拿的。如果我好好回憶一下,就可能會想起芭比娃娃到底放在哪兒了;如果我當時沒有那麼快下結論,那事情也就不會發生了;如果我當時沒有那麼性急,也不會失去這麼好的一個夥伴了。假如這些如果都變成現實,那又會怎樣呢?至今,我還沒有勇氣向小妹妹道歉。我一定會永遠記住這個深刻的教訓,小妹,你能原諒我嗎?

您正在瀏覽: 小妹,我錯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妹,我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