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去年的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年的樹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棵樹和一隻鳥兒是好朋友。鳥兒站在樹枝上,天天給樹唱歌。樹呢,天天聽着鳥兒唱。 

 日子一天天過去,寒冷的冬天就要來到了。鳥兒必須離開樹,飛到很遠很遠的的地方去。 

 樹對鳥兒說:“再見了,小鳥!明年春天請你回來,還唱歌給我聽。” 

 鳥兒說“好的,我明年春天一定會來,請等着我吧!"鳥兒說完,向南方飛去了。 

 春天又來了。原野上.森林裡的雪都融化了。鳥兒又回到這裡,找她的好朋友樹來了。 

 可是,樹不見了,只剩下樹根留在那裡。 

 “立在這兒的那棵樹,到什麼地方去了呀?”鳥兒問樹根。 

 樹根回答:"伐木人用斧子把他砍倒,拉倒山谷里去了。” 

 鳥兒向山谷飛去。 

 山谷里有個很大的工廠,鋸木頭的聲音“沙——沙——”的響着。鳥兒落在大門上。她問大門:“門先生,我的好朋友樹在哪裡,你知道嗎?” 

 大門回答說:“樹么,在廠子里給切成細條條兒,做成火柴,運到那邊的村子里賣掉了。” 

 鳥兒向村子里飛去。 

 在一盞煤油燈旁,坐着個小女孩。鳥兒問女孩:“小姑娘,請告訴我,你知道火柴在哪兒嗎?” 

 小女孩回答說:“火柴已經用光了。可是,火柴點燃的火,還在這盞燈里亮着。” 

 鳥兒睜大眼睛,盯着燈火看了一會兒。 

 接着,她就唱起去年唱過的歌給燈火聽。 

 唱完了歌,鳥兒又對燈火看了一會兒,就飛走了。

您正在瀏覽: 去年的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年的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