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語文課本《去年的樹》自編後續童話——鳥兒與牽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課本《去年的樹》自編後續童話——鳥兒與牽牛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語文課本《去年的樹》自編後續童話——鳥兒與牽牛 標籤:語文課本作文 去年作文 語文課作文 上語文課作文

  鳥兒和樹分離后,它飛到了草原上,鳥兒在一棵大榆樹上做了窩。鳥兒和樹下的鳳仙花、小草做了好朋友。

  小鳥兒每天飛下樹來,跟小花、小草一起玩,餓了,就抓幾隻小蟲子吃。

  有一天,鳥兒病了,躺在鳥窩裡一動不動。它想,這會兒跟小花一起唱首歌,和小草一起跳個舞,該多好啊!可是它病了,一點力氣也沒有,撐不開翅膀,怎麼能飛下樹來呢?它躺着躺着,心裡悶極了:“唉,我的好朋友為什麼不來瞧瞧我呀?對了,他們還不知道我病了呢!”

  小鳥費了好大的勁,從窩裡伸出頭來,對榆樹下面的鳳仙花說:“鳳仙姐姐,我病了,下不來,請你上來,跟我玩一會兒,好嗎?”

  鳳仙花聽了,紅着臉說:“哎呀,真對不起!我長在地上,不會爬樹不會飛,怎麼能上你家去玩呢?”

  鳥兒又對樹下的小草說:“小草弟弟,請你上來和我說說話,好嗎?”

  小草低着頭說:“對不起!我也不會爬樹不會飛,不能上去你家玩啊!”

  在一旁的牽牛花說話了,它說:“鳳仙姐姐、小草弟弟你們不用着急,我看看小鳥去。”

  第二天,小鳥還沒有起來,牽牛花就吹起了小喇叭“噠嘀噠,噠嘀噠……”小鳥醒來了,看見牽牛花在它身邊吹喇叭呢!

  小鳥聽見牽牛花的喇叭聲,心情也好多了,鳥兒心情一好,病也好了。

  因此,鳥兒和牽牛花做了最好的朋友。

  廣東廣州江村小學五年級:陳夏怡

您正在瀏覽: 語文課本《去年的樹》自編後續童話——鳥兒與牽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課本《去年的樹》自編後續童話——鳥兒與牽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