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去年的樹》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去年的樹》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在學校學習了一篇課文,名字叫做《去年的樹》,它是由日本著名兒童文學作家——新美南吉寫的。

  這篇童話故事主要寫了一隻鳥兒為了實現諾言,千方百計地尋找它的朋友——樹,最後面對着由樹做成的火柴點燃的燈火,唱起了去年的歌。讚美了朋友間高尚的、令人蕩氣迴腸的真摯情誼。

  文中的鳥兒令我特別感動和敬佩。它為了尋找好朋友,從遙遠的南方飛到了森林裡,再飛到山谷里的工廠,最後飛到附近的小村子里,這一切都是為了實現自己對樹的諾言。文中的鳥兒是多麼信守諾言、重情重義呀!

  我想起有一次,老師交給我一個任務:讓我負責設計班級的“展翅高飛”欄,我答應老師兩天後完成任務,但是因為我得放學后做完作業才能畫畫,因此時間比較緊,我便想時間超過一兩天,慢點交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媽媽知道后對我說:“老師交給你任務是信任你,你怎麼能辜負老師對你的希望呢?而且你也答應老師要在兩天內完成,你就要信守承諾,按時完成任務。”聽了媽媽的話,我抓緊時間,寫完作業以後就畫畫,最後不僅按時完成任務,而且還受到了老師的表揚。

  信守承諾是非常重要的,它可以反映出一個人的品質,所以我呼籲大家都來學習文中的鳥兒,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去年的樹》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去年的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