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西遊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西遊記》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近幾天,我讀了《西遊記》這本名著,我被深深地吸引了。它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都需要有堅定的毅力,不畏艱險,才能取得成功。 

 《西遊記》它是四大名著之一,講述的是石猴孫悟空。天蓬元帥豬八戒。老實的沙僧陪着師傅唐僧師徒四人不遠萬里去西天取經的故事,在取經路上,他們不畏艱險,長途跋涉,經歷了九九八十一難,才取得了真經。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一段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他被善良的師傅誤會,認為他殺生,冤枉他,但是他並沒有返回花果山,至死不渝地跟着唐僧,一直幫助着他,可是師傅還是寫了休書,無奈之下,孫悟空被迫返回了花果山,到了最後,唐僧發現冤枉了孫悟空,真是追悔莫及。當忠實的孫悟空知道后,義無反顧地回到了唐僧身邊,救出了唐僧。儘管 師傅休了他 但是他們的情誼卻始終沒有斷,師傅永遠愛着他,他也深深地愛着師傅。我們同學之間相處也應該這樣,應該互相幫助,彼此信任。 

 我們要學習他們不畏艱險,持之以恆的精神,踏踏實實地好好學習,不能做什麼事就半途而廢,那樣將一事無成。

您正在瀏覽: 讀《西遊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西遊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