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小鳥,飛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鳥,飛吧!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養了一隻美麗的小鳥,每天都在“嘰嘰,喳喳”地唱個不停,歌聲婉轉悅耳。我總以為小鳥很快樂,很開心。

  有一天,幾隻小鳥正在“嘰嘰,喳喳”地說著什麼,我躡手躡腳地走過去一看,原來是窗外飛來的一隻小鳥正在和籠子里的小鳥對話。

  窗外的那隻小鳥用羨慕的口氣說:“小鳥兄弟,你可真好啊,住在這麼漂亮的房子里,多舒服。”

  籠子里的小鳥說:“你才舒服呢,你可以住在美麗的大森林裡,自由自在地飛翔,我卻整天關在籠子里,多悶啊。”

  窗外的小鳥氣憤地說:“森林?可惡的人類早已把森林砍光了,我們已經無家可歸,許多同伴都快餓死了。”

  說到這裡,兩隻小鳥“嗚嗚嗚”地哭了起來。

  是啊,我們人類不斷砍伐樹木,破壞生態環境,引發了水土流失、森林消失、珍稀動物植物滅絕等現象,如果人類再大量砍伐樹木,地球上將會有450萬個物種滅絕,洪水將泛濫,沙漠將不斷擴大,人類的生存環境將大大惡化。這將是多麼可怕啊!

  我再也不敢想下去了,是啊,動物也應該有它們的自由,有它們的快樂,它們需要天空,需要飛翔。想到這裡,我打開鳥籠,對小鳥說:“小鳥,你飛吧!去尋找你們美麗的家園吧!”

您正在瀏覽: 小鳥,飛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鳥,飛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