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是中醫的守護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中醫的守護神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Hai!我叫劉宇浩,今年10歲,一個又帥又可愛的小男孩。別看我小,我對中華民族的智慧結晶——中醫卻情有獨鍾,我立志要做中醫的守護神。 

  第一次領略中醫的神奇是幾年前的一個下午。那天上課時,我突然覺得有千萬隻螞蟻在咬我的腳,癢得我直跺腳,連老師講課都沒心思聽。回到家裡我迫不及待地脫下波鞋一看,發現腳丫之間有許多透明的小水泡,就是它在作怪。我連忙去問爸爸,爸爸說:“這是爛腳丫,也就是‘香港腳’,是由真菌滋生引起的。不怕,老爸有根治它的絕招。”爸爸拿出一瓶“噴腳王”往腳丫一噴,一陣涼涼的感覺過後,腳丫就不癢了。過了三天,患處就結痂了,再過一星期就痊癒了。我對這神奇的藥水很好奇,拿起包裝盒仔細一看,原來這藥水是由中藥治成的。藥水的主要成份是:水楊酸、樟腦、狼毒等。優點有:1.對鞋襪、衣物無污染。2.對爛腳丫、皮膚潰爛無刺激。這麼好的療效,正是中國草藥的神奇之處。 

  還有一次,外婆在家拖地板時不小心摔了一跤,傷了腰,痛得直不起身來。媽媽及時帶外婆去看中醫,只見醫生竟用幾根小小的銀針扎腰部的經脈,看見一旁的我一副不相信的樣子,醫生告訴我,針灸可以醫好許多西醫治不好的疑難雜症,甚至還可以讓長期癱瘓的病人重新站起來,連許多外國人都長途跋涉來到中國求醫。聽了他的話我還是半信半疑,直到外婆很快康復我才相信了他的話。 

  媽媽還告訴我,從小到大我特怕打針。平時媽媽都會煲涼茶給我喝,如果偶爾生病了,媽媽爸爸就會煲中藥給我喝。中藥沒副作用,在中藥的保駕護航中,我健康地成長着! 

  中醫這麼厲害,我對它產生了極大的興趣。我經常從網上、書上去了解中國醫術,我認識了李時珍、華佗,懂得了許多益生之道,搜集了許多養生之方。我立志長大當一位醫生,把中國醫術發揚光大,使中醫成為全中國乃至全世界人們健康的守護神。 

  指導教師:劉煥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中醫的守護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中醫的守護神 暫無評論